12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首破千只爆款频出 新基金发行份额成立数量双创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6日,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的发行份额达13677.48亿份,创历史新高;新成立基金数量达1015只,首次突破千只。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当前A股估值具有吸引力,2020年仍有上行空间,将继续关注消费、科技等板块。

  外资抢滩A股:速度背后是格局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经济整体势头良好,经济发展底气足、有韧性。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发展充满信心,是外资机构看好中国股市的根本原因。同时,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努力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推出多项开放举措畅通投资渠道,进一步完善市场基础性制度,推动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升,使得A股市场自身吸引力不断增强。未来海外机构投资者有望继续加大对A股的配置比例。

  “春季躁动”或引燃A股 公募看多明年一季度行情

  部分公募认为,“春季躁动”行情可以确立,乐观看待上涨延续至明年年初。但其中行情仍以结构性为主,低估值绩优股值得重点关注。

  证券时报

  三部门鼓励银行保险完善外贸金融服务

  12月26日,银保监会联合商务部、外汇局印发了《关于完善外贸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从总体要求、完善产品和服务、加强贸易背景审核、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强化内部管理、加强组织保障等六部分提出共计29条具体要求。

  拆解众应互联亿邦互讼迷局 10万台矿机交易深陷罗生门

  2019年收官之际,众应互联与全球挖矿机巨头浙江亿邦联袂上演了一场区块链“矿机交易风云”:围绕10万台矿机是否如约完成交货,双方从当初的“良好业务伙伴”,转而陷入“互撕”迷局。

  124股超百家机构调研 大市值白马股被踩平门槛

  接待的调研机构越多,显示该上市公司越多机构看好。据统计显示,2019年共有1495家上市公司迎来53434家机构调研,比2018年的机构总调研家数减少了10%。

  证券日报

  国资委敲定四大领域专业化整合 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纳入明年央企考核

  今年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召开时间有所提前,从内容上看,有许多新的变化。 本次会议明确,明年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将出台实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称,要以落实方案为契机,推动国企改革不断实现新突破。

  地产寒冬绽春意 35家房企有望跨入千亿元俱乐部

  对中国房地产企业来说,2019年是艰难前行的一年,也是把握机会逆势突围的一年。在“严调控、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在2019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已是业界共识。

  区块链频频“上头条” 监管促行业理性发展

  2019年是区块链行业跌宕起伏的一年:上半年在过冬,从业者很茫然;下半年,国家级顶层设计出炉,行业一片欢呼。区块链成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

  上海证券报

  新招硬招迭出 明年我国进口规模有望更上一层楼

  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培育进口促进创新示范区、放大进博会的平台促进作用……昨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谈到了近期我国扩大进口的一系列举措。这些措施中,既有降关税这样的传统“硬招”,也有培育示范区等“新招”。专家表示,2020年我国的进口有望扩大规模,更上一层楼。

  融资余额逼近万亿元 内资外资“会师”科技股

  交易所数据显示,12月25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单日增17.35亿元,最新数据报9983.27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两市融资余额上一次站上万亿元规模,还要追溯到2018年3月22日。本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已累计增长463.29亿元,若余下几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增长态势不变,则本月融资扩张规模将创今年4月以来的单月新高。

  换“锚”之变:对银行经营逻辑的一次重塑

  贷款定价机制的转变意味着,国内商业银行要从依赖基准利率转而锚定根据市场利率变动的浮动利率。而换“锚”之变,对银行自身的资产负债管理提出更高要求,进而对其经营逻辑进行重塑。

  银保监会:村镇银行要扎根县域支农支小

  昨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进村镇银行坚守定位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能力的通知》。《通知》指出,支农支小是村镇银行的培育目标和市场定位,要求村镇银行必须始终坚持扎根县域,专注信贷主业,有效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适配性和能力,扎实做好风险防控与处置。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外资 A股 银行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