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异动拉升 沪指尾盘重返3000点

摘要
网红经济、氟化工、光刻胶等板块涨幅靠前;3D摄像头、MLCC、鸡肉概念、无线耳机、电子烟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67股涨停,2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12月26日讯 尾盘券商板块异动,沪指重返3000点,目前涨幅约为0.6%,深成指、创业板指不同程度上涨;网红经济、氟化工、光刻胶等板块涨幅靠前;3D摄像头、MLCC、鸡肉概念、无线耳机、电子烟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67股涨停,2股跌停。

  【券商策略】

  海通证券:本周市场虽然再次回撤至3000点下方,在悲观者看来似乎市场仍未摆脱箱体震荡,未来仍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但在乐观者看来,这不过是又一次的布局良机,市场在回调中凸显结构性机会。从技术形态分析:当前指数重心逐步上移,月K线完全吞没上月实体,RSI指标进入强势区,MACD指标抬头,所有这些都显示春季行情仍在进行中,投资者可积极保持做多心态。

  国开证券:春季行情是每年A股确定性最强的机会,尤其经历了2019年初一轮强有力的上涨以后,投资者对明年的春季攻势更为期待。从近10年A股历史行情看,春季行情主要由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驱动,基建、周期、科技的表现要强于医药和消费。

  天风证券:随着5G科技产业周期爆发,科技龙头可能成为超额收益的主战场,在成长股高增长阶段,特别是加速增长阶段,盈利的趋势性最重要,估值是次要因素。其中的投资逻辑是,在产业周期爆发的趋势中,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大概率会被不断上调,最终导致当前估值贵贱并不是主导股价的核心因素。但从长期维度看,消费股还是“持股体验感”最好的板块。在过去15年里,消费股在70%的季度都能跑赢全A指数,而其他板块胜率都不高。当下,全球负利率环境就是“现金流稳定、ROE稳定”的消费类龙头公司值得长期关注的重要背景。

  招商证券:在5G创新周期来临,电子景气拐点向上和进口替代加速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于电子科技大年的预期和热情进一步提升,建议继续把握消费电子创新(苹果及可穿戴)、5G通信和半导体自主可控等成长主线,并关注电子周期板块的低位布局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