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08% 黄金概念涨幅靠前

摘要
黄金概念、光刻胶、ST概念、养鸡、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靠前,仪器仪表、高送转、在线旅游、券商信托、保险等板块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12月25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跌0.08%,报2980.43点;深成指跌0.12%,报10176.72点;创业板指跌0.21%,报1766.22点,黄金概念、光刻胶、ST概念、养鸡、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靠前,仪器仪表、高送转、在线旅游、券商信托、保险等板块表现低迷。

  【新股申购】

  侨银环保,申购代码为002973,申购价格5.74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易天股份,申购代码为300812,申购价格21.4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9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八亿时空,申购代码为787181,申购价格43.9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6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长城证券:当前市场环境符合春季躁动条件,后续市场仍有可能继续震荡上行。

  山西证券:市场当前整体估值受到了3年均线的压制,预计向上突破有一定的难度。预计市场仍将维持结构行情,震荡市将延续。科技板块仍需等待回调到位后的低吸机会,同时依然要坚定布局部分防御性、逆周期、低估值板块。在存量市难破的大背景下预计科技与防御逆周期仍将不断来回切换。科技方面,可关注5G、车联网;防御性板块可关注汽车、地产、水泥、有色等方向。

  中信证券:比较看好低估值、确定性较强且受益于政策发力的板块,包括金融、后地产周期和基建相关板块。

  长城证券:年末仍然建议配置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低估值板块龙头标的(地产、银行建材、家电等)。同时,市场风格有望逐渐偏向科技成长,“科技创新+券商”仍将是明年全年的突破主线。此外,以外资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仍偏好“核心资产”,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国信证券:展望后市,科技股仍是主攻方向。一方面,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优质科技类企业创造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政策扶持也为国内科技企业提供了极大助力。另一面,从基本面看,科技股板块盈利上行周期拐点或已出现,行业向上空间巨大。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