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铜企业有望联合减产 供给端收缩逻辑强化(附股)

  据报道,CSPT(中国进口铜原料联合谈判小组)考虑2020年联合减产。CSPT包括国内10家大型铜冶炼企业,占2019年全国电解铜产能的近70%。如果协议减产,意味着电解铜的减产将从初期的中小冶炼厂向大型冶炼厂蔓延,供给端收缩逻辑进一步强化。

  点评:中信证券李超认为,上一轮CSPT于2015年11月30日协议减产20万吨,带动国内铜价和TC/RC触底反弹。2015年11月阴极铜均价3.63万元/吨,处于2009年以来的最低值,CSPT决定统一减产20万吨,国内铜价在随后半年内出现明显上涨。目前国内TC/RC价格仍处于低位,电解铜副产物硫酸出现现金亏损,内蒙古、山东硫酸胀库问题使得冶炼厂被动减产。硫酸区域性严重过剩在提升,冶炼厂减产规模或将持续扩大。

  相关个股可关注:铜陵有色(000630)、云南铜业(000878)等主营电解铜冶炼业务。

关键词阅读:电解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