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厂淡出标准型产品 供应紧张MLCC岁末暴涨(附股)

  据报道,旺季效应下,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价格再度开启涨势。渠道商报价在10月份大涨的基础上,再度上扬约10%。甚至部分议价能力较弱的客户,被涨价的幅度达30%。

  点评:供给面看,日本大厂村田渐次淡出标准型MLCC产品,对其他厂商释出足够的市场容纳量。而今年以来,全行业一直处于清库存状态,无法应对突然的需求激增。在需求端,下半年5G基站、物联网终端、自动驾驶汽车及5G手机数量增加,亦加剧了MLCC的供求失衡。而上述领域均为刚刚开始兴起的新产业,未来需求将持续旺盛。如果MLCC产能不能大幅扩充,未来供需不平衡状态将持续。

  相关个股可关注:风华高科(000636)、火炬电子(603678)、国瓷材料(300285)

关键词阅读:日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