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股份:拟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项目 首期发行规模暂定不超过6亿元

  发布易12月24日 - 国药股份(600511)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项目,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专项计划管理人,设立“国药股份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具体名称以最终确定的发行文件为准),以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方式进行融资。

  根据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方式进行融资,拟申报发行专项计划储架规模不超过12亿元,首期发行规模暂定为不超过6亿元,分为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专项计划的次级资产支持证券由公司和关联方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认购,公司拟认购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的25%,国控租赁拟认购次级资产支持证券的75%。

  国药股份表示,公司利用应收账款进行资产证券化,能够将公司应收账款转变为流动性较高的现金资产,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能够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成为公司现有融资方式的有益补充。本次专项计划的实施,能够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流动资金需求给予进一步的保障,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及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