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岁末狂领补贴 神思电子、*ST安凯等4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2月24日讯 今日获政府补贴、补助的上市公司股价纷纷走强,神思电子、华昌达、*ST安凯、*ST猛狮涨停。

  *ST安凯公告,公司于12月20日收到合肥市财政局转拨支付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资金55744万元。该项补助资金将直接冲减公司已销售新能源客车形成的应收款项。该项补助资金的到账,将改善公司的现金流量,对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ST猛狮12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12月5日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的约定,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对公司注册地迁移予以奖励或补贴。公司已于12月23日收到上述奖励资金2.5亿元,预计将会增加公司2019年度利润2.5亿元。

  日前,华昌达(300278.SZ)公布,公司及下属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至公告披露之日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包括往期摊销)共计人民币718.35万元。

  日前,神思电子(300479)发公告称,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因诺微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神思旭辉医疗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神思朗方(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2019年8月30日至2019年12月12日累计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为人民币4,872,076.48元。

  一般认为,政府补助能改善企业的财务状况或现金流,减轻企业负担,对经营有一定帮助,一些行业的补助能起到鼓励企业创新的作用。但是企业过于依赖补贴,则可能会阻碍其内生造血能力。

  据Wind数据,今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合计约1056亿元,其中197家公司收到的补助金额超过1亿元。中国石化、广汽集团、上汽集团、京东方A、比亚迪金额超过10亿元。

关键词阅读:补贴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