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数日离职4人 四川九洲董高监“集中出走”

  近段时间,电视机顶盒大户四川九洲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离职潮”。12月20日,公司在深交所披露了部分董事及高管辞职公告,而就在四个月以前,公司多名董高监也“集中出走”。

  董高监“集中出走”

  据公告,公司董事程旗、袁红二人均于近日向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同时,公司副总经理李红满、证券代表樊乐也相继辞去公司职务,除了樊乐因个人原因辞职外,其余均系因工作调动。四人辞职后,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据2018年年报,程旗税前年薪为0元、袁红及李红满为18.7万元,三人对应的持股数量为34.04万股、8.03万股、8.21万股,樊乐未持有公司股票,年薪暂未公布。

  辞职之后,公司控股股东提名曾邱、曹巧云担任董事,新任董事分别为现任公司资产资管部部长、董秘,同时曾邱还是上市公司股东,持有公司股票6900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辞职的袁红、樊乐,在公司对应职务上任职仅4个月不到,他们均是在上一波离职潮中才接棒上任。

  上次离职潮发生在四个月前,即今年8月份时,公司原董事任敏、监事杨远林、副总经理张斌、证券代表曹巧云纷纷递交辞职报告。短短四个月时间,公司证券代表职务已经换下两任。

  而在这两次集中离职中,在公司任职长达8年多的袁红、李红满以及来到公司多达16年的杨远林三位“元老级”人物皆远离四川九洲而去。

  董秘办回应:集团整改

  对于公司的董事、高管等频频变动,上市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向财联社记者透露了原因:“最近集团那边在整改,处于特殊过渡期,程旗、袁红是集团那边派驻的董事,因为他们的工作调整,不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控股股东系九洲集团,实际控制人为绵阳国资委;打开九洲集团官网,集团在今年8月份时公布一份《不折不扣狠抓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文件,而就在今年9月份时,有媒体爆出九洲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福瑞祥电器、福瑞祥电子因漏缴税款遭行政处罚。

  对于公司高层频频职务变动是否会影响到公司的经营业务,上述工作人员一再强调对经营业务不会有影响:“最近集团那边整改,调动确实比较频繁,但他们(辞职人员)基本都不涉及公司经营层面,未担任公司行政职务,不会影响到公司经营业务。”

  事实上,本次辞职的副总经理李红满、8月份辞职的副总经理张斌,以及6月份辞去副总经理职务的袁红,皆属公司高管层,均涉及经营业务。

  而从经营业绩来看,公司的经营表现不尽如人意,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44亿元,同比下滑22.19%;净利亏损597.64万元,同比下滑率高达125.98%。

  纵观公司近几年财务数据,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91亿元、728.54万元、8878.01万元,对应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2.02%、-96.18%、1118.60%,其中2018年看似业绩猛增的背后,实则政府补助高达6570.07万元。

  在问及今年是否有扭亏的可能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不方便透露,请关注我们后续的公告。”

关键词阅读:四川九洲 董高监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