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高开低走创业板指跌1.05% 北上资金连续27日净买入

摘要
截至收盘,沪指跌0.4%,报3004.94点;深成指跌0.65%,报10229.49点;创业板指跌1.05%,报1771.71点。北上资金连续27个交易日净买入。

  金融界网站讯 早盘两市全线高开后走势分化,创业板率先跳水翻绿,三大股指全线皆墨,临近午盘,在券商股的拉动下再度反弹,沪指、深成指再度翻红。午后两市走低,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沪指跌0.4%,报3004.94点;深成指跌0.65%,报10229.49点;创业板指跌1.05%,报1771.71点。北上资金连续27个交易日净买入。

  板块方面,海南、胎压监测、ST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通信、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券商概念竭力护盘,方正证券涨停,南京证券一度六天五板,东兴证券触及涨停,浙商证券、中信建投等纷纷跟涨;

  海南板块后来居上,海南瑞泽、海汽集团、海航基础涨停,海航创新、钧达股份等涨超5%;

  胎压监测板块卷土重来,通达电气、必创科技、*ST索菱三股涨停;

  玻璃陶瓷板块早盘表现活跃,秀强股份、亚玛顿涨停,德力股份触及涨停,福莱特、洛阳玻璃涨超3%;

  ST板块掀涨停潮,*ST欧浦、*ST中安等超20股涨停;

  猪肉概念午后逆势拉升,正邦科技涨超5%,罗牛山、天康生物、天邦股份等跟涨。

  个股方面,鲁商发展涨停,公司拟以2.58亿元现金收购焦点生物进军透明质酸领域;

  高送转第一股美联新材五连板,公司否认涉嫌炒作股价及内幕交易;

  三全食品涨停,公司全年业绩预增80%-110%;

  星期六强势六连板,公司拟转让旗下研发公司100%股权;

  众应互联触及跌停,公司卷入浙江亿邦、云南亿邦与彩量科技的买卖合同纠纷涉嫌合同诈骗;

  退市华业七连跌停,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第七天。

  【要闻速递】

  1、上交所调整股票期权交易熔断标准和单笔申报最大数量

  2、投行人士:中泰证券等4家企业首发成功过会

  3、港交所:今年以来北向交易成交总额达9.25万亿,较2018年飙升98%

  4、11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82.65万,环比增4%

  5、英国央行维持关键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6、外盘:投资者关注特朗普弹劾案及国际贸易进展 美股集体收涨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预计指数会在3000点一线波动反复

  目前指数进入到此前的套牢区,筹码密集,后续上涨压力较大。预计指数会在3000点一线波动反复,目前进入了短暂的数据空窗期,后续突破尚需消息面或政策面利好助力。证券可继续作为风向标关注,市场连续两日缩量,再度回到5000亿元水平,后续如果证券股走势不能超预期,指数震荡下仍旧是科技股的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金融科技、可穿戴设备、OLED等题材板块;同时防御性板块也可继续关注,虽然涨幅小涨速慢但胜在稳定波动小。而临近年底,基金减仓意愿加强,不排除个股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规避近期涨跌幅较大的题材类个股,逢低吸纳滞涨绩优股。

  天风证券:躁动提前开始 偏向于低估值早周期板块

  在经济内生性库存周期接近见底的基础上,外生性的政策效果逐渐显现,3季度中后期之后开始的经济阶段性企稳基本确认。价格方面,猪价进入震荡状态,北方逐渐入冬,鲜菜价格进入涨价窗口,预计12月CPI同比暂时持平11月。政策方面,上周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基调以稳为主,对明年的经济增速有诉求,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防风险是硬约束,也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海外方面,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市场方面,从近期市场放量上涨来看,躁动已提前开始。随着数据继续确认企稳,以及股市继续risk-on,利率仍有上升的空间。如货币继续保持相对中性,将对高估值板块的基本面斜率要求更高,因此配置策略不变,继续偏向于低估值早周期板块。

  国盛证券:继续保持乐观 建议积极参与后市行情

  消息面上,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65%,下降5个基点(此前为2.7%)。这体现了央行利用公开市场操作引导市场实际利率下行,属于“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具体措施。对股市影响正面。回到盘面上,大盘在连续上涨后,目前指数离5日均线有一定距离,显示短线获利盘增多,技术上存在修复的必要。大盘未再继续上攻,而是出现下跌,正是上述技术性调整的体现,不影响市场整体走势方向。策略上继续保持乐观,继续建议积极参与后市行情,重点关注银行等低估值蓝筹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

  申万宏源2020年行业配置策略:关注成长、低估值高股息股

  2019年A股迎来了“拐点”之年:流动性、盈利、风险偏好、投资风格、科技周期、汇率预期等各要素均在不同季度迎来了拐点。2020年更多是赚业绩盈利增速的钱,继续优选创蓝筹,表现为:1.盈利低波动弱复苏;2.估值PE提升空间有限,创业板提升估值的概率最大;3.低回撤的资金供给大增,提升对低估值高分红投资策略的需求;4.行业政策方面,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为科技新周期布局第五,市场交易特征,重点关注春季躁动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超配:成长(传媒、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低估值高股息(地产竣工链、房地产、金融)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北上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