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存疑 中船科技终止重组

  中船科技(600072)公告,根据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结合目前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今年3月,中船科技正式启动发行股份购买海鹰集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根据此前方案,中船科技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海鹰集团100%股权。其中,中船科技拟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海鹰集团41.65%股权,拟向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海鹰集团58.35%股权。此次交易标的资产海鹰集团100%股权的交易作价约21.1亿元。

  交易完成后,海鹰集团将成为中船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对于交易的目的,中船科技称,重组拟将海鹰集团注入上市公司,有利于完善海鹰集团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标的公司的经济活力,助力上市公司发展。

  11月21日,并购重组委召开2019年第6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中船科技本次重组方案进行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并购重组委认为:标的资产未来持续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相关规定,依法对中船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作出不予核准的决定。

  中船科技表示,此次重组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现有的日常经营和财务状况等方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关键词阅读:标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