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睦股份昨止步“五连板” 三机构卖出逾4700万元

  连续五日涨停的东睦股份(600114)昨日跌停,收盘报9.23元。盘后数据显示,东睦股份出现机构席位集中买卖的现象,其中两家机构买入2800万元,另有三家机构卖出逾4700万元。

  昨日,东睦股份低开后震荡下挫,临近尾盘封上跌停,该股全天振幅为8.48%,换手率接近19%,成交额逾11亿元。

  消息面上,东睦股份12月12日披露了《关于签署收购意向书的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取得上海富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受上述消息影响,东睦股份当日“一”字涨停,此后又连续四日涨停。

  根据东睦股份和上海富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计的2019年度相关财务数据,可能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形。东睦股份表示,该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是否能够顺利推动本交易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交易能否在2019年底前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从盘后数据来看,五个机构席位上榜。昨日共有两家机构席位买入该股,买入金额分别为1659.62万元、1171.84万元,合计买入超2800万元,位于买二、买三;而在卖出前五席中,也出现三家机构席位的身影,位于卖三至卖五,昨日卖出金额分别为1605.01万元、1600.54万元、1503.60万元,合计卖出超过4700万元。

  另外,东睦股份的买入席位中还出现了一家知名游资,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居买一,昨日买入3202.27万元。该营业部昨日同时现身万达电影买三席位,近日还参与过华数传媒、新大正、太极股份、TCL集团、三花智控、立思辰、广电计量等个股的炒作。

  东睦股份主要从事新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增值服务,销售主要以粉末冶金制品销售为主。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状况为:营业收入135234.14万元,同比下降9.83%,净利润8233.73万元,同比下降66.93%。

  “高位股整体处于调整态势,东睦股份就是一个典型,五连板后周四低开低走跌停。从龙虎榜看,两家机构买入、三家机构卖出,这里的买入机构极有可能是所谓的假机构,也就是一些游资注册的法人开的机构户,并非是真正的投资机构,其目的就是用来迷惑市场的,诱导散户资金跟风买入。真机构这个位置大肆买入的概率很小,卖出的应该是真机构无疑,投资者据此决策还需谨慎分辨清楚。”昨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东睦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