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中科新一代国产CPU发布在即 产业链迎发展风口(附股)

摘要
龙芯中科近日对外宣布,将于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龙芯中科2019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届时,将推出龙芯新一代处理器架构产品。

  龙芯中科近日对外宣布,将于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龙芯中科2019产品发布暨用户大会。届时,将推出龙芯新一代处理器架构产品。有消息称,新一代CPU应该是龙芯3A4000处理器。它使用28nm工艺,拥有2.0GHz的频率,架构升级为GS464V。同时与3A3000相比,除大幅优化提升计算模块外,更在芯片内部增加安全模块,支持多种加解密算法。

  龙芯中科是国产自主高性能通用处理器技术领先者和产品提供商,曾研制了我国首款通用CPU,为国家安全及国防安全的战略需求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此次发布的新一代芯片,将会是国内最强的自主CPU之一。目前搭载龙芯中科CPU的计算机已进入政府采购目录,随着自主可控政策推动和技术创新,龙芯中科以及相关产业链公司将迎来能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国科微:与龙芯中科战略签约并发布了国内首款全国产固态硬盘控制芯片,龙芯中科在后续主板方案上将国科微作为首选国产固态硬盘供应商,国科微则在后续芯片产品中将龙芯中科作为嵌入式CPU IP核首选供应商;

  恒为科技:运用龙芯的国产自主芯片,形成国有自主的嵌入式计算和交换等软硬件平台,向下游的设备商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CPU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