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0.29% 智能穿戴板块掀涨停潮

摘要
截至午盘,沪指跌0.08%,报3020.06点;深成指涨0.13%,报10319.45点;创业板指跌0.29%,报1796.41点。板块方面,船舶制造、智能穿戴、券商等涨幅居前,医药、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金融界网站12月18日讯 昨日晚间,媒体报道称多家大型保险机构于本周一召开内部会议商议调整短期投资战术积极加仓;外盘方面,市场继续观望国际贸易局势及英国脱欧前景,同时美国众议院通过万亿美元支出法案防止政府停摆也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微幅收涨,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在券商的拉动下快速走高,沪指、深成指翻红,无线耳机、人工智能等题材股轮番表现,临近午盘,两市再度回落。

  截至午盘,沪指跌0.08%,报3020.06点;深成指涨0.13%,报10319.45点;创业板指跌0.29%,报1796.41点。板块方面,船舶制造、智能穿戴、券商等涨幅居前,医药、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券商板块早盘助力两市翻红,南京证券、浙商证券触及涨停,前者一度实现四连板;

  船舶制造板块强势领跑,亚光科技涨停,瑞特股份触及涨停,宝鼎科技、潍柴重机等跟涨;

  无线耳机板块表现活跃,共达电声、赛腾股份涨停,漫步者触及涨停,奋达科技、雷柏科技等跟涨;

  智能穿戴板块表现亮眼,飞亚达A、达华智能涨停,捷荣技术、北京君正涨超5%;

  科创板个股全线飘红,芯源微涨超25%,卓易信息涨停,佰仁医疗、华兴源创等涨超7%;

  人工智能亦有不俗表现,慈星股份、锐明技术、万讯自控、海得控制四股涨停;

  个股方面,胎压监测龙头再度走妖,万通智控14天9板大涨162.48%;

  决定继续推进吸收合并万魔声学,共达电声涨停;

  拟收购澳丰源100%股权布局军工产业,风范股份三连板;

  拟4.5亿美元收购欧洲第二大EMS公司。环旭电子四连板;

  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股票,高送转第一股美联新材三连板;

  进入退市整理期第五天,退市华业五连跌停。

  【新股申购】

  科安达:申购代码002972,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3.00万元,申购上限1.30万股,申购价格11.49元,公司主营轨道交通产品。

  神驰机电:申购代码73210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00万元,申购上限1.40万股,申购价格18.38元,公司主营小型发电机、通用汽油机及其终端类产品。

  龙软科技:申购代码78707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00万元,申购上限0.50万股,申购价格21.59元,公司主营煤炭工业信息化。

  【券商策略】

  招商证券:跨年行情成为可能

  逐步接近年底,不论是所谓“房地产销售韧性”的脆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提前布局,还是重要会议的信号,都使得跨年行情成为可能,另外,根据“月度跟踪,季度评价,年度考核”的政策表述来看,季度末是更加值得关注的时间节点,而低估值板块的修复可能是这个行情的触发剂。

  华林证券:结构性牛市有望走向全面牛市

  部分龙头股票发出了牛市的信号,说明这一波大概率是系统性机会,建议投资者满仓操作。而从经验上看,2019年核心资产(大盘成长和科技龙头风格主导)明显领先其他风格指数,预计2020年是小年,核心资产再次辉煌的概率不大,而超跌和滞涨的板块,尤其是中小盘价值股,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出现超跌反弹。

  长城证券:春季行情可能已经提前启动

  12月以来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分母端因素推动股市连续上涨,春季行情可能已经提前启动。经历了9中旬以来的震荡调整后,市场对于来年行情均有所期待。新能源汽车、5G、电子、传媒等行业的结构性行情在12月前就已经开启,这些先导行业也是明年全年看好的主攻方向。

  爱建证券:不宜过于乐观

  整体来看,市场短期的不确定性消除,未来短期内也无重大事件发生,市场环境稳定。短期内市场可以保持乐观,不过也只是短期环境变好,并没有改变大的环境,因此也不宜过于乐观。市场的机会短期依然是以科技成长为主。在市场活跃度提升的情况下,可以保持适当积极,参与交易的机会,但也要注意收益预期的控制不宜过于激进。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指 智能穿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