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战略投资德国ARADEX 布局新能源全产业链

  金融界网站讯  潍柴动力12月16日宣布已完成对德国ARADEX的战略收购。据公开资料显示,德国ARADEX公司成立于1989,致力于工业及交通运输行业用电机、电控和电源的研究开发工作,是大功率变频和电源设备的技术领先者,拥有多种数控机床用伺服电机和驱动器、新能源商用车用电机控制器、电机、燃料电池DC/DC变换器等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产品设计寿命达3万小时以上,性能优异,并广受赞誉,已有数百种成功应用案例。

  此前,潍柴动力先后与英国锡里斯动力控股有限公司、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此次与德国ARADEX的战略合作补上了推进新能源产业化落地的最后一块拼图,至此,潍柴动力掌握了重型商用车传统动力总成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也同时成功构架起“电池+电机+电控”为一体的新能源动力系统集成优势,以德国ARADEX新科技赋能潍柴新能源推动全产业链快速发展,也为实现“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战略目标奠定先进的产品技术基础。

  2018年,国家陆续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对环境治理的态度更加坚决,强调要积极调整运输结构,发展绿色交通体系。“新能源”成为了汽车制造相关领域的核心词汇,对于潍柴动力来说,新能源的发展既是对传统动力的巨大冲击,也是埋藏在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下新的增长动力。面对政策环境的变化,新能源动力全产业链布局迫在眉睫。

  潍柴动力与德国ARADEX此次的战略合作不仅推动了新能源商用车动力系统的开发,更是对“2020-2030战略”的进一步深化。科技是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与第一生产力,凭借德国ARADEX领先的新科技赋能,潍柴动力有望在核心技术研发、新旧动能转换、国际品牌建设、数字化转型、智慧型企业构建等多个维度实现全方位的突破,进一步向着“全面对标国际一流,坚定不移迈向高端”的总战略目标前行。

  此外,结合2019年三季报的经营情况,潍柴动力在归母净利润、销售毛利率等财务指标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经营业绩的增长部分收益于重卡行业的高景气,据公开资料显示,第三季度国内重卡销售量维持高位,全国重卡销量达23.27万辆,同比增长3.91%,并且随着老旧柴油车的更新换代、新能源发动机的需求增长,重卡行业的相关产品市场需求在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潍柴动力在受益于行业高景气的同时,前瞻性地积极布局新能源全产业链,凭借丰富的全球整车整机、研发创新中心及动力系统核心部件等优势资源与德国ARADEX深度融合,将促进节能减排,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动力保证。

关键词阅读:潍柴动力 战略投资 新能源 产业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