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发展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

  挖贝网 12月17日消息,红星发展(600367)发公告称,大龙锰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锰盐化学品及钡盐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解二氧化锰、高纯硫酸锰、碳酸钡、硫酸钡,锰盐产品主要用于一次电池和锂电池正极材料。

  大龙锰业为合理采购锰矿石等大宗原材料,控制采购成本,确保合理库存,结合上游供应情况,并考虑日常经营运转所需资金等实际情况,需要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仁市分行继续申请综合授信额度5000万元(延续授信),期限1年,为流动资金贷款,最终贷款金额以实际提款为准,大龙锰业以其经营收入作为还款资金来源,并由公司为其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大龙锰业已偿还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仁市分行的前期贷款5000万元,公司相应解除前期贷款担保责任。

  公司于2019年12月1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大龙锰业在铜仁建行贷款提供担保。

  公司本次提供的担保金额总额为5000万元,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包括本次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实际发生的担保余额共计人民币19,778.75万元,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公司最近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已实际发生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5亿元,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也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大龙锰业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9月30日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4.12%和57.17%。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898,224,692.89元,净资产为1,274,646,120.37元。

  公司本次向大龙锰业提供的贷款担保属董事会权限{《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具有不超过公司最近经审计的净资产10%的担保权限}。由此,公司本次担保不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不包括本次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实际发生的担保余额共计人民币19,778.75万元,其中,对控股子公司(包括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500万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52%和8.24%。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余额为24,778.75万元,其中,对控股子公司(包括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5,500万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9.44%和12.16%。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367&announcementId=1207172558&announcementTime=2019-12-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