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慧球收到公证处撤销决定公告 不用为8220万元连带担保

  挖贝网 12月17日消息,ST慧球(600556)近期收到公证处撤销决定公告,公司不用对富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富嘉租赁)一案中的8220万元,承担担保责任。

  2016年2月,富嘉租赁与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斐讯通信)、ST慧球和顾国平的一案中涉案8220万元,ST慧球对斐讯通信及顾国平提供担保责任,法院判令三者履行义务。但该案件存在争议,并未立即执行,在今年11月28日,ST慧球向法院递交了《执行异议申请书》中称,执行证书内容和公证程序违法,请求立案调查。12月16日,公司收到法院的撤销决定,取消ST慧球列为连带责任保证人。

  资料显示,今年受案中经查询,ST慧球没有为斐讯通信及顾国平就涉案融资租赁提供任何保证文件,公司董事会对该担保事项不予认可。另外,公司前控股股东瑞莱嘉誉此前对公司出具的承诺,未经公司审批程序、披露程序提供的担保,瑞莱嘉誉将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