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减持3000股 南风股份新上任独董被广东证监局处罚

  挖贝网 12月17日消息,南风股份(300004)11月刚刚就任的独立董事肖兵因未预先披露股份减持计划,被证监会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公告显示,肖兵作为南风股份的独立董事,于2019年11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南风股份3000股股票。在减持前,肖兵未披露减持计划。

  证监会广东证监局认定肖兵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交易的相关规定,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肖兵已将本次违规减持股票的收益上缴公司,并承诺在其任期内将不再买卖公司股票。

  据悉,肖兵2019年11月受聘为南风股份独立董事,共持有1.2万股的公司股份,根据南风股份2018年年报预测,肖兵年薪约为7.2万元。此次减持后,还持有0.9万元的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