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午后涨超1%创业板时隔18个月重返1800点 6只券商股涨停

摘要
午盘后三大股指再度拉升,创业板指时隔18个月重回1800点,板块方面,浙商证券、南京证券、华安证券、国盛金控、中原证券、西南证券6只券商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2月17日讯 午盘后三大股指再度拉升,创业板指时隔18个月重回1800点,板块方面,浙商证券、南京证券、华安证券、国盛金控、中原证券、西南证券6只券商股涨停。

  【券商策略】

  中信建投:曲径通幽,渐入佳境

  2019年在指数大幅震荡的情况下呈现出结构性牛市不同,2020年市场可能会呈现出窄幅震荡,逐级走高的慢牛行情,形成一种曲径通幽,渐入佳境的状态。利率下降、逆周期调节和资本市场改革是2020年的三大主线。在利率逐步下降的过程中,股票市场估值水平将得到提升,利率下行有利于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等科技行业持续占优;利率下降也有利于融资成本下降,促进先进制造业投资;还对高股息的龙头板块形成吸引力。逆周期调节将在2020年的上半年对商品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相关制造、周期等行业将呈现出一定的阶段性机会。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直接融资,投行能力强的头部券商也会表现优异。

  兴业证券:拥抱权益时代

  展望2020年流动性宽松大趋势、“十四五”规划展望、开放加速为股票市场、相关产业带来估值提升机会。而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渤海证券:2020年关注两条主线

  2020年在A股估值已趋于合理的背景下,机构化浪潮和股票供给增长的对冲令估值的推动力趋弱,市场能否走出震荡区间,有赖于业绩能否克服经济的下行,而主导行情的发展。

  基于明年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继续主导,在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强势板块的延续,寻找今年累计涨幅改善居前,且明年有望通过业绩的确定性释放而进一步上涨的行业,建议关注5G终端设备、应用等5G后周期行业;二是弱势板块的反转,选择明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行业,如传媒、新能源汽车中上游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指 券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