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拟以成本价转让刚成立1年的亏损参股公司:交易对手尚未确定

  挖贝网 12月17日消息,贝因美(002570)全资子公司北海贝因美拟出售所孙公司北海宁神的全部参股股权,占北海宁神总股本的49%,转让价格将不低于初始出资额1.09亿元。

  公告显示,北海贝因美与广西宁神于2018年12月签署协议,双方合资设立北海宁神。北海宁神注册资本为1.55亿元,其中北海贝因美认缴5427.6万元,占注册资本35%,同时还将以机器设备进行出资。

  2019年6月6日,北海贝因美以两宗土地使用权再次对北海宁神增资。截止此时,北海贝因美出资了5427.6万元的机器设备,评估作价为5517万元的土地使用权,合计出资1.09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9%。其中,土地使用权正在办理中。

  北海贝因美称,为进行适当战略收缩,聚焦主业,实现资产回报,北海贝因美拟将所持有北海宁神49%的股权予以出售,对手方尚未确定,转让价格将不低于总计1.09亿的初始出资金额。

  据悉,北海宁神主营沉香茶产品,目前尚未开始正式生产。2019年初至11月末,北海宁神已经产生了746.85万元的亏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