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股份:拟与长午投资共设产业基金 进军千亿级康养护理行业

  发布易12月16日 - 大湖股份(600257)分别于12月13日、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长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午投资”)共同发起设立长午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借助长午投资专业投资能力和产业整合能力,共同寻找、储备和投资优质的康养护理医疗资源。

  公告显示,该基金规模为10亿元,公司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缴不低于30%、不超过50%份额,长午投资作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认缴100万元,其余出资由长午投资负责向其他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该基金将服务于大湖股份发展战略,以康复护理医疗、健康生活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

  大湖股份称,本次设立投资基金有利于加快推进公司向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升级发展,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并购方式上选择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利用投资基金的专业优势和风险控制能力,为公司储备并购项目池,可有效过滤标的项目前期的各种潜在风险,推动公司积极稳健地并购整合及外延式扩张,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8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949万人,现有残疾人口达8500万,各类慢性病患者达3亿以上。行业专家指出,上述这些人群都需要长期的康复治疗服务,市场规模或达千亿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