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电器:公司控股股东正在探讨私有化的方案

摘要
海尔电器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正在探讨私有化的方案,且若潜在私有化进行,则有可能导致该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撤回上市。该潜在私有化是否进行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海尔电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正在探讨私有化的方案,且若潜在私有化进行,则有可能导致该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撤回上市。该潜在私有化是否进行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根据收购守则规则3.7 刊发有关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潜在私有化的公告

  关于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潜在私有化

  潜在要约人的董事会注意到近期有关其拟将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私有化提议之新闻报导和市场传言,而该公司目前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股票代码:1169)。于本公告日期,潜在要约人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并且是一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票代码:600690)。

  潜在要约人目前正在探讨私有化该公司(“潜在私有化”)的方案,且若潜在私有化进行,则有可能导致该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撤回上市。潜在私有化计划为证券交换要约,其代价计划以潜在要约人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申请上市发行的 H股来支付。

  于本公告日期,潜在要约人还没有向该公司提出确实的潜在私有化计划。潜在要约人尚未就是否进行潜在私有化作出任何协议或其他承诺,且潜在私有化的细节和条款(包括换股比例和时间表)尚未敲定,该潜在私有化是否进行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潜在要约人的证券

  截止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即本公告日期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潜在要约人发行的「相关证券」(定义见收购守则规则 22 注释 4)包括:(i) 合共 6,577,526,595 股潜在要约人已发行的股份;及 b) 总额为不多于人民币 38,089,000 元的可转股债券,可转换为 2,682,323 股潜在要约人的股份。上述潜在要约人发行的「相关证券」(定义见收购守则规则 22 注释 4)的数量将可能会有所变动,因为本公告日期为潜在要约人所发行的可转股债券的转换期的最后一天,在此期间,潜在要约人所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将可以被转换成为潜在要约人的股份。潜在要约人将会在有必要时按照《收购守则》就其「相关证券」(定义见收购守则规则 22 注释 4)作出进一步的公告。除上述情况外,潜在要约人于本公告日期无其他相关证券(定义见收购守则规则 22 注释 4)。

  交易披露

  就收购守则的目的而言,针对该公司的要约期自本公告日期开始。

  根据收购守则规则 22,谨此提醒该公司及潜在要约人的联系人(包括于该公司有关证券持有 5%或以上权益的该公司股东)须根据收购守则的规定披露彼等就该公司任何有关证券进行之交易。

  股票经纪、银行及其他中介人的责任

  根据收购守则规则 3.8,收购守则规则 22 注释 11全文转载如下:

  「股票经纪、银行及其他中介人的责任

  代客买卖有关证券的股票经纪、银行及其他人,都负有一般责任在他们能力所及的范围内,确保客户知悉规则 22 下连络人及其他人应有的披露责任,及这些客户愿意履行这些责任。直接与投资者进行交易的自营买卖商及交易商应同样地在适当情况下,促请投资者注意有关规则。但假如在任何 7 日的期间内,代客进行的任何有关证券的交易的总值 (扣除印花税和经纪佣金)少于 100万元,这规定将不适用。

  这项豁免不会改变自营买卖商、连络人及其他人士自发地披露本身的交易的责任,不论交易所涉及的总额为何。

  对于执行人员就交易进行的查讯,中介人必须给予合作。因此,进行有关证券交易的人应该明白,股票经纪及其他中介人在与执行人员合作的过程中,将会向执行人员提供该等交易的有关资料,包括客户的身份。」

  该公司股东和潜在投资者应注意,潜在私有化和撤回上市可能会或可能不会进行。该公司股东及/或潜在投资者于买卖该公司证券时务请审慎行事。

  承董事会命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谭丽霞

  董事会副主席

  香港,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六日

关键词阅读:海尔电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