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出尽PK石头落地——主力即将收网还是“得陇望蜀”?

  周末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利好终于落地了。在利好刺激下,大盘再度上涨创出新高。不过现在处于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要么是利好出尽后结束涨势;要么是“大石头落地”后可以“放心干”。

  

  利好终于落地,大盘继续冲高。其中创业板指最高涨至1780点,略超过了1776点的等长目标位。目前暂没有出现明确的高点信号,周二应仍将继续冲高,可关注是否出现冲高回落。权重股表现较弱,上证50指数收跌,盘中也没有创出新高,可关注后市是否会回补上方缺口。

  从盘面上来看,主力热点持续活跃,胎压监测龙头万通智控再度涨停,不过芯片龙头北京君正盘中剧震收跌,出现了顶部信号。从涨停股来看,主流板块中出现补涨的迹象,如半导体中的联建光电、华灿广电等都是从低位起来的。而强势板块中的弱势股补涨通常是行情进入尾声的信号,除非他们真的能够接力走妖,这还需要观察。强势板块仍未出现明显退潮迹象,那么个股的活跃度就仍将维持,但不知道资金何时会突然撤离,就像此前的强势上涨中曾出现过百股涨停后立刻闷杀的现象。

  

  从证券板块来看,还是南京证券和中信建投涨停,不过南京证券下午封板,而中信建投是尾盘勉强封板。从证券指数来看,今日突破了一个强阻力位,但还不能确定是有效突破,例如双十一那天向下突破之后,震荡一段时间又涨回去了,向上也是一样。此外,证券指数来到了大三角形的上轨处,还要关注这个压力的突破情况。而从上周五和券商一一起启动的互联网金融股来看,今日没有个股涨停,有些示弱的表现。

  

  从美股来看,上周五标普指数冲高回落收出螺旋桨K线,日线MACD有形成顶背离的可能。从见顶点位经验来看,标普指数如果见不到3190点而出现回落,则很可能会见到大顶,至少也是双头的左头;而如果能够见到,那么后面大概率至少会涨到3210点上方,即使短线在整数关口遇阻回落后面也会再涨上去。接下来美股也至关重要,看它这次能否闯过这个“鬼门关”。

  对于市场可以有两种逻辑,一种就是此前之所以跌不下去,就是市场在预期中美之间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而现在利好预期兑现,短线情绪释放一下,或者说最后拉高诱多一下就可以结束了。而另一种就是贸易问题是一把悬在头上的利剑,现在它终于被拿掉了,市场便没有了后顾之忧,接下来可以“为所欲为”,继续再拉一大波。从现在来看,龙头依然未倒,个股持续活跃,指数也是持续新高,多方的优势很明显,而欧美股市也是在创新高,一片歌舞升平之象,没有什么危机信号。但市场云谲波诡,谁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当前投资者可以用所谓“轻大盘重个股”策略,等大龙头跌停再考虑停下观望,即“不见棺材不落泪”。如果美股闯过“鬼门关”,同时龙头持续不倒或个股能够前赴后继地跟上(包括券商的持续走强),那么各指数的正N字型反弹结构展开,沪指理论上还能再涨近200点。但要是无法满足上述条件,等等哪天突然“咔嚓”一下,那么反弹就是在一片看好中戛然而止。未来看全球市场局势如何演变,看主力资金是就此收网还是“得陇望蜀”……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终将现形)

  上述文章来自公 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利好出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