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区块链治沙种树平台上线

  12月16日,北京瑞雪兆丰年,东京区块链技术产业化议题热推。当天,中日区块链产业协会在东京宣告成立,同时宣布全球首个区块链治沙种树平台上线,将联合中国和日本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平台、提供权威咨询和服务、构建绿色数字经济融通机制、共享治沙和生物多样性技术,倡导全球治沙、全民种树,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生态安全链,让全民参与、全球分享中国库布其治沙技术、经验与模式。

  中日区块链产业协会(简称JCBIA)由亿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FINWEX、日本QE集团、Treelion Foundation等中日区块链科技企业机构共同成立。当天,日本经产副大臣牧原秀树、日本前环境大臣原田义昭、联合国环境署前主任索尔海姆、联合国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等数百位来自中国、日本以及美国的区块链行业专家、治沙生态产业领导者以及来自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

  日本经产副大臣牧原秀树(中)、联合国环境署前主任索尔海姆(左)与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在会议期间交流

  牧原秀树认为,区块链技术在生态环保产业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日中两国应该加强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的库布其沙漠治理成功案例和模式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日本前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右)与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探讨区块链治沙植树。

  原田义昭表示,区块链的产业化应用是区块链3.0的新投资方向,将在环境生态治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日本长期关注并支持荒漠化防治,中国库布其治沙累积的技术经验和数据将为中日区块链产业协会提供实际的支撑。

  索尔海姆在发言中指出,人类携手应对气候变化迫在眉睫,库布其治沙的成功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带来新的希望,区块链技术将在全球范围联结公益力量和资金、技术致力于荒漠化防治。

  王文彪指出,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的沙尘暴曾经为害东北亚地区,亿利人用30年把库布其沙漠治理修复成了绿洲,亿利的治理模式破解了“沙漠怎么绿,钱从哪里来,利从哪里得,如何可持续”的世界治沙难题。王文彪说:“亿利国际投资公司与各方共同研究创建区块链治沙种树平台,旨在用区块链技术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更加快捷地把亿利库布其治沙模式、经验带到全世界,为人类应对土地退化、生物多样性衰减、气候变化做出贡献。”王文彪表示,欢迎日本的朋友到库布其沙漠考察访问,将公益基金和区块链相连接,所投入的资金用来促进环境的改善,让全世界人了解如何运用区块链使沙漠变成良田,团结有识之士,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联合国2030议程加快落实。

  来自美国、日本、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特区的区块链专家、投融资专家及生态环保产业人士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一致认为区块链等新技术正在加速改变传统的资金、产业运营方式,中日区块链产业协会将为绿色经济赋能,有望打通绿色经济领域标准不统一、绿色资产流动性不足、社会投资受限制、缺乏可持续商业模式的四大痛点。

关键词阅读:亿利国际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