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S受资本市场热捧 行业上游龙头紫建电子拟冲刺IPO

摘要
主营业务是做锂电池业务,现在我们做的电池产品基本上都是用于无线耳机、无线蓝牙这块领域的。”

  TWS(即无线耳机)的行情热引领了一波“上市热”。

  在共达电声(002655.SZ)吸收合并TWS行业“黑马”万魔声学被否后,紧接着市场上又传来TWS电池供应龙头紫建电子拟IPO的消息。

  据重庆证监局官网信息,紫建电子目前已办理辅导备案登记,并与国金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资料显示,紫建电子主要生产电池业务等。

  一位紫建电子工作人员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主营业务是做锂电池业务,现在我们做的电池产品基本上都是用于无线耳机、无线蓝牙这块领域的。”

  据中信证券研报,目前全球TWS电池主要生产商包括瓦尔塔、亿纬锂能(300014.SZ)、鹏辉能源(300438.SZ)以及紫建电子等,其中紫建电子预计2019年出货约3000万只,居行业前列。官网显示,紫建电子目前客户包括小米、华为等大型智能手机厂商,以及漫步者(002351.SZ)等耳机生产商。

  一位不愿具名的无线耳机领域证券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道:“无线耳机这个领域爆发很快,从今年11-12月份来看,除了苹果以外,每个月的出口量达到2000万部,这是个很大的量。”

  “也就是说,非苹果系的无线耳机,明年整体的量要达到2亿部以上;目前来看,今年这个增长数同比去年翻了一倍,我估计明年可能还要再翻一倍。”上述分析师继续说道。

  无线耳机的行情热引发了资本热。今日,无线耳机沪深概念板块一度冲到1302.77点,再创新高,涨幅高达3.07%,其中亿纬锂能等多只股票涨幅超过5%,苏州固锝(002079.SZ)、田中精机(300461.SZ)则双双斩获“涨停板”。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无线耳机沪深概念板块从11月25日的1038.54点一路飙升,仅半个月涨幅高达25.43%,远超上证指数在对应时间段涨幅。

  对于无线耳机行情爆发式增长,上述分析师表示,伴随着手机的“无孔化”趋势,无线耳机已能解决掉用户许多痛点,比如续航、音质、便捷性等,无线耳机形成了一种潮流、文化趋势。

  而今,紫建电子趁着无线耳机的风口冲刺IPO,是否能够成功上市,财联社记者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无线耳机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