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股份:拟参与投资境外半导体基金 利于公司整合优势资源

  发布易12月16日 - 韦尔股份(603501)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5000万美元参与投资由璞华资本管理的境外半导体基金,公司出资进度取决于基金所投项目出资安排。

  据公告,该基金总认缴规模为2亿美元,将重点参与境内外集成电路领域的并购整合,对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进行投资。公司拟通过参与该基金,充分运用产业投资基金运作模式,加强公司在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的布局,加快产业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韦尔股份表示,公司本次参与投资境内外半导体基金,有利于公司整合优势资源,为公司的战略实施筛选、储备优质资产,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本次对外投资短期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显著影响,长期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在半导体产业领域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同时实现一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