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荣获2019上证上市公司“金质量•科技创新”奖

  12月13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支持的“2019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金质量”奖颁典礼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会上,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荣获“金质量”科技创新奖,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荣获“金质量”企业领袖奖。

  (360荣获上证上市公司“金质量”科技创新奖,周鸿祎荣获“金质量”企业领袖奖)

  据悉,本次论坛以“创新中国价值 构筑中国力量”为主题,聚焦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响应国家关于“更加有力地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号召。证监会、上交所、上证报相关领导及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共聚一堂,共话中国上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金质量”奖颁授对象,为全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精选出百余家优质企业和两百余名优秀企业高管,旨在为资本市场树立标杆榜样。

  其中,周鸿祎所获“金质量”企业领袖奖,旨在表彰那些富有超凡之远见、优异之领导才能,并率领员工取得卓越成就的企业家;表彰那些促成某一行业、某一地区重大发展变革,甚至享有较高社会威望、且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宏观经济走向的行业领袖人物。

  周鸿祎于2006年创立360,创新性地推出“免费安全”战略,颠覆了传统互联网安全行业,开创了中国互联网的新格局。2011年,周鸿祎带领360成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后于2018年再带领公司成功在A股重组上市,并随之提出网络安全将进入“大安全时代”。

  360集团获得的“金质量”科技创新奖,则由上海证券报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推出,设专家评审组,考量标准包括研发经费投入、科技创新类奖项、专利创新产品等多个指标,定性定量结合,投资者投票与专家评审结合。360集团获此殊荣,无疑是业内对其在科技创新层面突出表现的的客观肯定。

  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360以安全为基因,通过科技创新与突破,架构了一个完善而庞大的“大安全”守护生态,其中最核心的组成之一,就是360安全大脑。

  360安全大脑是360公司推出的实现网络安全防御智能升级的雷达系统,帮助客户解决网络安全防御的关键——“看见”网络威胁与攻击。360安全大脑以安全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利用威胁情报、知识库、安全专家等关键能力赋能用户和传统安全产品,提升对高级威胁和攻击行为的检测发现能力。

  相信通过此次表彰,包括360集团在内的一众高质量上市企业必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量,致力打造中国企业的“金质量”形象,从而推动我国于世界范围内构筑起出更加强大、包容且充满创新能力的“中国力量”!

关键词阅读:三六零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