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电商旺季 行业龙头优信股价上涨16.87% 领跑中概股

  金融界网站讯  进入12月,随着元旦春节我国两大传统节日的临近,二手车电商平台迎来新一轮的销售旺季。受此利好影响,国内最大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NASDAQ:UXIN)截至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美股收盘,报收2.9美元,单日涨幅7.38%,领跑中概股。自Q3季度财报公布以来,优信已累计录得16.87%涨幅,全国购业务精细化运营成效显著。

  财报显示,2019年Q3优信实现营收4.6亿元,同比增长33.4%;实现毛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60.8%。另外,2C全国购业务营收近3.3亿元,同比增幅达247%,实现连续七个季度增长。并且优信方面预计,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在5.4亿元至5.6亿元之间。机构分析认为,优信经过多年发展,其线上二手车交易商业模式逐渐明朗,且在提升用户服务和管控成本之间找到了相对合理的平衡点,长线运营能力凸显,中长期发展后劲足。

  优信作为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具有互联网的天然基因和商业模式,技术是其走通线上二手车交易商业模式的关键。在这一点上,显然优信充分意识到了,多年来致力于提高其技术壁垒。比如,依托于5G、VR、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敏感识别车辆风险,填补消费者线下购车肉眼看不见的盲区,让消费者放心购;搭建遍布全国的智慧物流网络,采用多点联运和多式联运的方式,突破传统大宗低频汽车运输物流的瓶颈制约,节省消费者的收车时间,也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首创VR在线看车,满足消费者对细节的高度关注,在充分了解车况的前提下作出理性购车选择,提高满意度。2019年是5G商用元年,有分析认为,基于优信在VR看车领域的率先突破,5G时代或将进一步释放其技术领先优势,打造更为极致、个性化的线上购车体验。

  经过多年探索,优信二手车全国购业务模型已形成一条完整的二手车产业链。不久前,优信集团创始人兼CEO戴琨在优信八周年庆典上把全国购誉为“可以实现理想的金矿”,全国购能够通过匹配供求关系,让中小城市消费者获得相同的消费选择权,而车况的数字化透明和全国范围的一站式购车服务也让二手车这一“非标”产品最大程度地标准化,不仅为消费者提供精细化的服务,也能帮助优信二手车实现长期可持续的业务增长。

关键词阅读:优信 二手车 股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