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吉姆拟参设百亿产业基金

  美吉姆(002621)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文化中心”),拟共同发起设立“北京文心-美吉姆文化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总体规模100亿元。

  根据公告,美吉姆与文化中心经充分协商,愿意建立全方位、积极、稳固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共同发起设立“北京文心-美吉姆文化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暂定名),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文化教育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北京文化中心建设。

  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分批次募集,总体规模为 100 亿元,首期规模为 10 亿元。基金主要通过股权为纽带, 引进一批在早期教育、少儿英语、少儿体能、少儿科创、在线教育等文化教育领域的头部企业入驻北京,培育一批具有北京本地特点的文化教育产业,助推全市“文化中心”的发展,通过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提档升级。

  美吉姆表示,该基金重点关注文化教育相关产业,积极布局文化教育领域(包括早期教育、少儿英语、少儿艺术、少儿体能、少儿科创、在线教育等领域),有利于增强公司在产业领域内的市场影响力,打造文化教育服务产业生态链。公司通过基金形式开展产业投资,能够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美吉姆拥有教育和制造双主业运营的产业格局。制造板块方面,公司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大连三垒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塑料管道成套制造装备及五轴高端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教育板块方面,公司拥有两家教育相关的子公司,天津美杰姆及楷德教育。天津美杰姆主要为中国0-6岁儿童提供一站式早期教育服务,主要收入及盈利来自于向加盟商收取的加盟服务费和产品销售收入,以及直营中心收取的课程销售收入。楷德教育是国内低龄留学语培服务领域的教育咨询机构,主要为赴美留学学生提供考试培训和申请服务。

关键词阅读:美吉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