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嘉股份对子公司2.27亿元授信提供担保

  挖贝网 12月14日消息,泰嘉股份(002843)发公告称,为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分别委托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中国银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作为保证人为全资子公司泰嘉新材(香港)有限公司出具融资性保函,公司对此提供反担保。此外,全资子公司无锡衡嘉锯切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泰嘉锯切科技有限公司向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公司提供担保。具体如下:

  根据会议决议,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申请1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获批。公司拟委托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作为保证人出具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离岸金融中心为受益人,香港泰嘉为被担保人的融资性保函。担保金额为等值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对此承担反担保责任。

  根据会议决议,公司向中国银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申请87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其中融资性保函2000万元,仅限于借款人香港泰嘉境外融资,公司对此提供反担保。

  根据会议决议,无锡衡嘉取得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济南泰嘉取得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公司对此提供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担保制度》的相关规定,上述担保金额合计人民币800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2.01%,在董事会的审议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目前,公司的对外担保皆是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扣除已履行完毕的担保,公司已审批的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10510.46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5.77%,实际正在履行的担保余额为1251.62万元。除上述情况之外,公司及全资子、孙公司不存在其它担保事项。上述担保均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之情形。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3212&announcementId=1207163141&announcementTime=2019-12-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