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文涛间接收购华电光大未披露 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挖贝网 12月13日消息,自然人贾文涛收购华电光大(871633)33.07%股权未披露,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

  经查明,2019 年 4 月 1 日,挂牌公司华电光大控股股东北京华电光大新能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华电新能源)召开了股东会,审议通过华电新能源原实际控制人董长青向贾文涛转让该华电新能源 33.07%股权的议案。

  2019 年 4 月 16 日,董长青与贾文涛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董长青将持有华电新能源 33.0726%的股权转让给贾文涛。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贾文涛成为华电新能源第一大股东,且自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董长青将剩余华电新能源 21.68%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贾文涛行使。2019 年 5 月 6 日,贾文涛全额支付了股权转让款。

  不过,对于上述交易,贾文涛未披露收购报告书、财务顾问专业意见及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全国股转公司认为,贾文涛通过控制华电新能源,实现了对华电光大的间接收购,与此同时,未披露相关信息违反了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 6.1 条。并对贾文涛采取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对于上述惩戒,我司将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