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行业“稳”字当头 信达地产城市均衡布局获得发展机遇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强调,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专业人士解读认为,继重申“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之外,更加强调了稳定的重要性,“三稳”预计会在2020年发挥重要作用。未来房价的稳定依然是重中之重,因此未来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单边市场热度持续上扬的格局,整体稳定、小幅波动应该是主流趋势。

  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地方政府层面看,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同时也要防范市场急剧降温,因此明年政策调控难以放开,双向调控势在必行。业内人士认为,一些供应充足的中小城市也可能会出台适当的维稳政策,包括放松户籍、引进人才、首套房信贷支持、公积金政策等方式,一些经济基本面较好、处于高铁沿线的潜力城市仍然有一定的市场机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同时也提出,要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完善区域政策和空间布局,发挥各地比较优势,构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要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能力。近年来,房企围绕城市群布局成为趋势。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长三角城市群土地市场1-11月热度不减,TOP10企业在长三角城市群拿地金额共计3397亿元,位列城市榜首位。从城市群拿地企业来看,龙头房企坚持广布局策略,中小房企集中于深耕区域发展。如龙湖和万科在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中西部4个城市群拿地金额10强榜单中均有上榜,保利和碧桂园出现在3个榜单中;华侨城、华润置地、金地、绿地、融创和中海在各城市群榜单中均出现两次。

  在此背景下,对于区域布局较为均衡的中型上市房企而言,是一次机遇,例如信达地产。公开资料显示,信达地产已经进入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形成了一二三线城市的均衡布局,同时重点关注经济强市与人口导入城市,即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长江中游和成渝五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并持续深耕部分已进入的二线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与此同时,信达地产于2018年正式完成对长淮信达地产的收购,获得了房地产主业的优质资源。据了解,长淮信达地产主要业务集中在安徽省、浙江省和北京市。信达地产与长淮信达地产在安徽、浙江区域形成互联互动,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据信达地产三季报披露,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储备项目计容规划建筑面积290.33万平方米,在建面积462.73万平方米;公司操盘代建项目计容建筑面积79.19万平方米。从公司土地储备的区域看,其中位于长三角的城市就包括上海、宁波、嘉兴、合肥、芜湖、马鞍山、淮南,同时在建项目面积中还增加了杭州、铜陵、六安等城市,在长三角形成了一二三线城市的均衡布局,随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实施,公司城市布局优势显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