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发布实施路线图 大力推进北斗导航应用(附股)

摘要
中国民用航空局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具体情况。这是北斗系统在中国民航应用的首个系统性实施路径,将按照“从易到难,从便携到机载,从监视到导航,通用运输统筹推进”的总体实施路径,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

  中国民用航空局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具体情况。这是北斗系统在中国民航应用的首个系统性实施路径,将按照“从易到难,从便携到机载,从监视到导航,通用运输统筹推进”的总体实施路径,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目标到2025年底,全面实现北斗系统通用航空定位、导航与监视应用;到2035年,逐步实现北斗系统民航行业应用“全覆盖、可替代”。

  根据相关计划,今年底北斗三号将完成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发射任务,北斗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明年北斗全球系统将全面建成。今后随着北斗系统功能不断升级,部分功能较GPS更为先进和完善,市场对北斗的功能优势认知程度有望提升。

  相关上市公司:

  北斗星通:北斗导航芯片龙头,获得了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入股;

  中海达:“全球精度”星基增强系统、高精度车载定位天线、机载激光设备等产品取得了较好的业务进展;

  海格通信:今年以来已获得北斗导航及无线通信相关订单合同逾7亿元,公司还通过并购进入了航天航空领域,可有效发挥技术和市场协同。

关键词阅读:北斗导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