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垃圾变废为宝 制成氢燃料电池晒下阳光就能产生电能(股)

摘要
据报道,为了让这些塑料垃圾变废为宝,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的科研团队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将这些塑料垃圾变成一种化学物质,将其暴露在阳光下可在氢燃料电池中产生电能。

  目前人类面临非常严峻的塑料垃圾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未来只会持续扩大。据报道,为了让这些塑料垃圾变废为宝,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的科研团队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将这些塑料垃圾变成一种化学物质,将其暴露在阳光下可在氢燃料电池中产生电能。

  这项科学项目的关键突破口是一种新型光催化剂。NTU科研团队尝试了各种材料,最终找到了经济性高、具备生物相容性的金属--钒。通过将钒基催化剂添加到含有塑料垃圾的溶液中,加热到85°C并将其暴露在人造阳光下,将这些塑料垃圾转换为甲酸。如果甲酸可以从塑料垃圾中获取,那么原型设备预估每年可以产生7,000千瓦时的电力,这是完全零排放的。

  相关概念股主要威孚高科、攀钢钒钛等。

关键词阅读:塑料垃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