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创新驱动+改革开放 高质量发展擘画蓝图

  分析人士认为,会议对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战略性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等多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租房市场成交转淡 北京品牌中介租金不减

  走访发现,各大中介对租金并没有明显的调整迹象,只是通过领取优惠券、中介费打折、起租时间延后等方式揽客,使得租金总成本小幅下滑。

  券商科创板跟投“冰火两重天” 整体浮盈近22亿元

  数据统计发现,以12月12日的收盘价计算,参与跟投的27家券商跟投浮盈合计21.57亿元,与9月末券商跟投总浮盈相当。其中,头部券商优势明显,中金公司以3.33亿元账面浮盈居首;有3家券商跟投暂呈浮亏状态。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明年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

  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至关重要。从本次会议的一系列政策部署看,无一不是围绕这一基调所展开。值得注意的是,会议强调要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且对三大攻坚战的表述顺序有所调整,加强了对就业、民生等领域的关注,并予以政策支持。

  超九成公司按期完成回购方案 蓝筹积极履行回购承诺

  整体来看,绝大多数公司依法依规实施股份回购,发挥了维护市场稳定、完善公司治理等积极作用。令市场欣喜的是,在回购实施过程中,出现了一批积极响应和履行回购承诺的代表性公司,且主要集中在大盘蓝筹股。

  艰难去通道 中小券商资管发力两大路径求突破

  一些中小券商资管业务,虽然不具备大券商固有的投研优势、渠道优势,但却努力增强主动管理能力,并找到业绩增长突破点,年内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发力公募化业务以及资产证券化,是目前券商资管寻求业绩突破时的两条路径。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迎战2020年 资本市场要在四个方面发力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首。资本市场对此承担着重要使命。金融风险具有长期性,要在精准拆弹基础上持续工作,大力推进更深层次的金融改革,建立市场发展、监管的长效机制。要依法督促各市场主体自觉担当、归位尽责,通过严格执法,持续塑造公开透明、诚信理性的市场生态。

  央行连续17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 “锁短放长”倾向明显

  虽然央行连续17个工作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但是在此期间,央行于12月6日在当日18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基础上加量续作了3000亿元MLF。在分析人士看来,本次操作一方面是在明年元旦和春节前加大中长期流动性投放,另一方面也是加大MLF操作规模、提高操作频率来强化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锚的作用。

  险资年内调研400家A股公司 “中小创”占七成电子软件板块最吃香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险资调研中小板与创业板个股频次合计1162次,占比69.4%;险资调研的中小板与创业板个股286只,占今年险资调研个股的71.5%。总体来看,今年“中小创”是险企调研的“最爱”。

关键词阅读:租房市场 券商科创板 经济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