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退潮释放预警信号 沪指能练成“九阳神功”吗?

  周三两市分化,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跌近1%。今日强势股开始走弱,预示炒作已经告一段落,后面看其他板块的接力情况,如果没有“后起之秀”涌现,那么反弹将终结。

  今日前期强势股出现退潮迹象,无线耳机概念领跌,龙头漫步者天量剧震,最终收假阴,仅小幅收涨。漫步者走出5浪结构,且经过3段加速,其年内涨幅已经超5倍,现在差不多该进入筑顶过程了。此外,胎压监测龙头万通智控尾盘炸板,估计也差不多了。而芯片龙头北京君正今日收出墓碑线,此前两次收上影线后都过去了,而所谓“事不过三”,这次很可能就过不去了。

  今日文化传媒板块倒是还在维持热度,这算是个后起之秀,除了炒作“贺岁档”之外,整体超跌是其上涨的一个主要动力。现在看该板块倒是有望接力,不过由于题材缺乏想象空间,难以有太大的作为,走出一波大行情去引领潮流的可能性较低。

  

  权重股今日有所表现,银行、券商普遍上涨。不过这或仅是一种补涨而已,银行股整体看位置太高了,即使后面再涨也是下探途中的反弹,难有大作为;而券商股在市场整体并没有那么强势的背景下也难以启动。从证券指数来看,早盘出现脉冲式拉升,但最终收长十字,把补缺口的任务完成后也差不多了。证券指数30、60分钟图MACD指标现顶背离迹象,反弹高点可能已经出现。

  

  

  沪指今日收螺旋桨,日线8连阳,但正如我们昨日分析中证500指数那样,这没有什么意义,不是所谓牛市启动的信号,而连续阳线后从概率角度来看收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沪指面临2933点和上方缺口处压力,想突破难度很大。创业板指日线形成两阴夹一阳,1745高点还是没有过去。从30分钟图看创业板指形成小双头出现,后市关注颈线位1711点会否下破,一旦形成有效下破,那么下一目标将攻击5日中阳低点,如果分时缺口被补掉就是危险信号,1647点若破掉则反弹基本宣告结束了。

  强势股开始走弱,这是一个预警信号,后市若无新的强势板块接力,那么大盘的涨势将难以维系,就只有下跌一条路了。指数还是没有明确的见高点或破位信号,继续等待即可。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热点退潮 沪指 九阳神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