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只个股要被外资买爆了!美的外资持股数已达27.51% 百余机构近两月密集调研

摘要
又一只个股濒临外资爆买红线...

  截至12月10日,美的集团(000333)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A股总数已达19.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7.51%。

  从二级市场来看,美的现处于高位震荡,目前距年内高点60元/股仅差3元。从机构调研来看,买方热情不减。仅11月、12月两月就有近百家机构投资者上门调研,就美的的创新产品开发、治理机制、渠道网络等进行调研。

  回溯来看,今年3月,大族激光(002008)曾因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被深港通暂停接受买盘。据相关规则要求:“境外投资者共持有个别相关发行人已发行股份28%或以上时,上交所会通知联交所子公司,届时本交易所及联交所子公司将按实际可行情况尽快暂停接收相关中华通证券的中华通买盘,直至上交所表示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量总额降至低于26%为止”。

  业内人士称,早在2012年6月,我国就将外资持股比例从20%上调到30%,因此,考虑到当前外资会继续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国内资本市场提速开放的背景,28%的红线或将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阅读:美的集团被外资买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