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八连阳创业板指跌近1% 无线耳机概念领跌

摘要
沪指全天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震荡下挫跌近1%;影视传媒、胎压监测、民航机场、数字货币、银行板块涨幅靠前;无线耳机、电子烟、鸡肉概念、苹果概念跌幅靠前;北向资金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入。

  金融界网站12月11日讯 早盘沪指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开盘后沪指窄幅震荡,券商板块盘中异动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下挫,后者一度跌超1%,跌幅略有收窄。午后市场维持低迷态势,三大股指波澜不惊。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2924.42点;深成指跌0.64%,报9852.71点;创业板指跌0.91%,报1718.26点。另外,北向资金已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入。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民航机场、文化传媒、钢铁行业、银行、汽车行业涨幅靠前;电子元件、农牧饲渔、家电行业、材料行业跌幅靠前;

  胎压监测概念午后再度走强,万通智控、日上集团两股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大涨,四方精创、美盛文化涨停,聚龙股份、智度股份、数字认证等不同程度上涨;

  影视传媒爆发,长城影视、当代明诚、浙江广厦、美盛文化、文投控股、数码科技、慈文传媒(叠加股权转让)集体涨停;

  汽车行业午前走高,长安汽车涨停,光启技术触及涨停,北汽蓝谷、柳化股份涨超5%;

  券商期货板块盘中拉升,天风证券触及涨停,中原证券、长城证券、瑞达期货、南华期货等跟涨停;

  利好消息刺激电力物联网概念异动,国电南自一度涨停;

  受无线耳机概念龙头股漫步者减持公告影响,无线耳机板块整体走弱,瀛通通讯跌停,雷柏科技盘中跌停,佳禾智能、奋达科技等跌逾6%,漫步者放量宽幅震荡;

  个股方面,“宝能系”上位第一大股东,南宁百货连续6日涨停;

  检察院未对公司提起诉讼,ST百特摘星复牌连续6日涨停;

  确定常德中兴为重整投资人,坚瑞沃能涨停;

  控股股东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红星发展涨停;

  拟收购睿道科技100%股权,天龙集团涨停;

  将获土地交储补偿款21.56亿元,广州浪奇涨停;

  中止收购事项,新开源跌停;

  官网暂停服务,视觉中国跌停;

  东旭光电复牌连续两日跌停,封单超640万手;

  错过与中铁物晟重大资产重组机会,国统股份连续3日跌停。

  【券商策略】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科技以及5G通讯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当前到年底的行情将大概率延续区间内震荡反复,但经历连续的反弹之后需要注意指数短期可能的冲高回落。策略上建议稳健配置,留存实力,以把握震荡磨底行情中涌现的结构性机会为主,并考虑选好行业赛道,挖掘优质标的,提前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一些核心优质标的在经历快速调整或“错杀”之后将开始重新具备左侧布局的价值,可以考虑逢低介入。

  中原证券:岁末年初,在逆周期政策落地的加持下,传统的春季躁动行情有望回归,行业方面有望出现周期与成长齐飞的局面。从历年经验来看,银行、建材建筑和上游的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石化板块可能涨幅居前。

  天风证券:仍看好明年外资的持续流入。当前是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强势题材科技股持续创新高,中长线依旧看好科技股,在政策支持、技术创新的背景下,明年仍有较大机会。重点关注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5G产业链、计算机(国产替代、医疗信息化)。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农林牧渔板块的龙头股逻辑仍在,重点关注估值下行后的买入机会。

关键词阅读:2900点 A股 无线耳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