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红外:制造业要掌握核心技术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易12月11日 - 高德红外(002414)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立12月9日获得“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称号。其表示,制造业是国家非常重要的支柱,在制造业方面一定要掌握核心技术,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2010年,高德红外在深交所成功上市,黄立决定,将通过上市募集的近20亿元资金全部用于研发。经过多年努力,公司成功研制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红外探测器芯片,将我国在红外核心器件领域的技术实力向前推进了几十年。

  据介绍,高德红外作为红外热成像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形成了以红外探测器芯片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布局。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当期投入研发费用1.89亿元,同比增长45.78%。

  核心技术方面,高德红外已成为国内唯一成功搭建三条探测器芯片(制冷、非制冷)批产线的企业,实现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高性能“中国红外芯”的大批量生产能力,成为国内产品线齐全的红外热成像探测器芯片及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

  新技术方面,公司1280×1024@12μm大面阵制冷红外探测器项目通过了技术成果鉴定,目前已进行小批量生产。同时,公司推出的1280×1024@12μm大面阵非制冷红外探测器,已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了定型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高德红外在2010年上市之初,总资产为25亿元,当年营业收入为3.8亿元;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达44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据高德红外此前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58亿元,同比增长107.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142.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