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行业现拐点?外资抢筹基金加仓 底部放量或受四因素驱动

摘要
影视指数近5日涨幅高达10%,而年初至今的涨幅只有12.84%,这也就说明多数涨幅都是在近几日贡献的。

  又临一年春节档,影视板块再度蠢蠢欲动。

  近日,影视股回暖。数据显示,影视指数近5日涨幅高达10%,而年初至今的涨幅只有12.84%,这也就说明多数涨幅都是在近几日贡献的。

  税务风波淡去

  业内人士称,如今影视行业最大的风暴已经逐步消散。

  去年,板块的低迷离不开税务机关的大型整顿。有机构统计,2018年国税总局最终入库的申报税额达到115亿元,而去年全年的A股影视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仅为负值。

  税费的大额补缴奠定了2019年影视低迷的总体基调。不过,临近年底,这一情绪似乎已经扭转。

  影视板块上攻

  业内人士称,随着春节档临近、监管环境转暖、资本市场对影视板块关注度逐渐升温,长城影视、当代明诚、慈文传媒、文投控股等均大幅走升。

  华泰证券称,2020年传媒行业拥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一是,以史为鉴,13-15年传媒行业的行情,正是基于3G-4G和相应的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今5G时代已来,基于5G、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底层技术和5G手机、VR设备等终端的新应用场景也将诞生,从而开拓新的蓝海空间,重新具备高成长性;二是,监管体系基本已经建立和规范,政策环境也趋于稳定;三是,板块估值当前处于历史相对底部,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启动。

  从公募基金的配置热情来看,2019Q3 传媒板块配置比例为2.17%,公募持仓占比连续五个季度下滑后初见回升,不过仍低于标准配置0.42个百分点。

  外资抢筹

  从公开数据看,不少影视股底部放量崛起,也离不开北上资金的大举加仓。

  统计显示,光线传媒、万达电影、华谊兄弟、中国电影等龙头均被大举加仓。11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光线传媒、万达电影的资金就分贝达到3亿元、2亿元,变动比率分别高达103.82%、286.87%,资金流入力度远超今年前10个月水平。

  机构似乎执着于春节档的逆袭机会。

  据猫眼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档将有9部影片上映。其中包括《唐人街探案3》、《囧妈》、《姜子牙》等知名IP的续集,以及《中国女排》、《紧急救援》等作品。

  不过,数据显示,春节档总票房的波动规律较为明显,显现出“大小年”,而且影视股主要受政策波动较大,或不该仅因这一因素而迷信“春节档”加码。

关键词阅读:影视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