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3.17亿元 海正药业低开5.55%

  金融界网站12月11日讯 今日海正药业股价低开5.55%,报10.04元。

  消息面上,10日晚间,海正药业公告称,将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3.17亿元,并相应减少公司今年净利润。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12.55亿元,这也意味着,这笔巨额减持几乎透支了公司全年的净利润。

  对于巨额的计提资产减值,立刻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就在上述资产减值公告发布不久,上交所就火速下达了问询函。10日晚上10点40分,海正药业发布公告称,上交所要求其补充披露减值在建工程的具体类别、对应项目及产品、投建时间、建设进度、账面价值,以及本次减值金额、减值原因和后续处置安排。

  天眼查资料显示,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 化学原料药和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控股股东 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 (持有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33.22%) 实际控制人 台州市椒江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持有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13.29%)。

关键词阅读:海正药业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