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普通电子产品中创建量子技术 有望打破摩尔定律(股)

摘要
据报道,芝加哥大学普利兹克分子工程学院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在普通的日常电子产品中产生量子态的方法。通过利用量子力学的特性而无需使用奇异的材料或设备,这增加了可以使用当前设备创建量子信息技术的可能性。

  据报道,芝加哥大学普利兹克分子工程学院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在普通的日常电子产品中产生量子态的方法。通过利用量子力学的特性而无需使用奇异的材料或设备,这增加了可以使用当前设备创建量子信息技术的可能性。研究人员发现碳化硅的量子态发射的单光子光的波长接近电信频段。这意味着它们不仅可以在光纤网络上使用,而且可以与现有电子设备结合使用以创建新设备。

  几十年来,计算机行业从摩尔定律中受益,并给我们带来了智能手机、互联网以及各种各样的应用,但是现在摩尔定律的“终结之日”被认为正在逐渐逼近。量子技术被认为是打破摩尔定律的最可能技术。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神州信息(量子技术)、露笑科技(碳化硅)等。

关键词阅读:量子技术 摩尔定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