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12月扎堆调研科技领域公司 或暗示明年布局方向(表)

摘要
截至昨日收盘,96家公司公告12月份获得机构调研,平治信息以接待30家机构居首,三全食品以29家居其次,中航机电以23家机构排名第三。

  虽然近两日连续小幅调整,但中航机电12月扭转了之前股价颓势,累计涨幅已超6%,在此背后,可以看到机构12月初扎推调研中航机电。进入12月,2019年行情收官在即、新一年也渐行渐近,除了中航机电,机构们12月来还在密集调研哪些公司?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96家公司公告12月份获得机构调研,平治信息以接待30家机构居首,三全食品以29家居其次,中航机电以23家机构排名第三。接待机构超过20家的还有一心堂、广电计量、华宇软件、中顺洁柔等5家公司。长盈精密、慈文传媒、精测电子、新大正等13家公司,12月来也获得10家以上的机构密集调研。

  记者注意到,12月份机构调研对科技相关领域公司明显居多,其次是医药生物等大消费公司。例如调研机构超过10家的20家公司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三个行业的公司就有平治信息、华宇软件、长盈精密、捷捷微电、石基信息、欧菲光、恒铭达、银江股份等8家。此外,精测电子虽然是机械设备行业公司,但上游正是LED和OLED国产面板厂商。

  这些科技领域公司的主业和未来发展状况,成为机构们重点关注所在。例如长盈精密接受组团调研时表示,明年将迎来5G手机的第一波换机潮,5G手机上连接器和屏蔽件的数量都会有大的增长,连接器、屏蔽件等内构件是公司主营产品,客户和技术都有非常好的积累,目前公司已经开始为客户提供5G手机零组件。

  再如捷捷微电对调研机构称,IPO募投的半导体防护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的计划总投资3.45亿元,实际交付使用总投资4.5亿元,实际产能要高于计划产能,目前产能利用率仍处在爬坡期。下游客户十分广泛,白色家电和工业控制领域的销售占比约56%,未来通讯、汽车电子、安防等应用领域随公司的产品结构调整份额将会提升。

  记者还注意到,12月来机构调研的公司,不少存在估值相对不高,或者前期调整较多、滞涨的状况。据Wind梳理发现,对比11月底收盘时的申万行业市盈率(动态、剔除负值),调研机构最多的平治信息11月底时市盈率只有23.44倍,而通信行业为35.80倍;再如22家机构调研的一心堂11月底市盈率为21.77倍,也远低于医药生物行业的32.95倍;还有今年前11个月涨幅超过57%的华宇软件,即便大涨后11月底市盈率36.16倍,也低于计算机行业44.94倍的市盈率。

  而12月来涨幅不错,扭转之前颓势的中航机电,则是前期调整较多的典型。中航机电今年前11个月涨幅为-1.43%,尤其是下半年至11月底跌幅达到7.12%,远远跑输大盘和所在的中小板指。而12月来至昨日的7个交易日,中航机电5涨2跌,尤其是上周连涨5天,周涨幅8.29%,大有扭转4月来月线向下排列格局。

  类似的还有精测电子,今年下半年到11月底大跌22.89%,12月来则大涨14.57%。一心堂、慈文传媒、冀中能源、平治信息、招商公路、紫光股份、帝尔激光、凯乐科技、浙江美大、中科三环、杭氧股份等等,都存在要么前期调整多、要么滞涨的状况。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站在年底,机构调研更多有备战来年意味,因此重点调研方向和关注点,值得投资者参考。

  12月来接待调研机构靠前公司

关键词阅读:调研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