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富技术总经理被立案调查后辞职 股东减持一波接一波

  昨日,锦富技术(300128)发布公告:公司总经理王文德辞职,公司将聘任方永刚担任总经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11月29日,王文德因涉嫌内幕交易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与他一起被调查的还有公司财务总监邓浩。

  总经理被立案调查后辞职

  锦富技术总经理王文德近日提交了辞职报告,而其总经理的原定任期要至2020年6月26日才结束。对于王文德辞职的原因,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王文德请辞因为个人原因,而辞职后将仍在公司任职。需要指出的是,在10多天前,11月29日,王文德刚刚收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直指王文德涉嫌内幕交易,与其一起接受调查的还有公司财务总监邓浩。当时公司公告并没有透露涉嫌内幕交易的具体细节,公司同时表示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王文德及邓浩个人的调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其实,在王文德被立案调查前一个月,他已向锦富技术请辞兼任的董事会秘书一职,当时公司公告王文德请辞董秘一职只是由于工作调整原因。需要注意的是,去年6月,锦富技术管理层曾发布增持公告,而今年6月17日公司发布增持实施结果:王文德增持公司股份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增持金额为103.29万元,完成其在增持计划中承诺的100万元—200万元的增持份额。除了增持的35万股,王文德还通过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4.8万份额。此外,与其一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邓浩也兑现承诺完成27.1万股的增持,增持金额为100.15万元。

  另外,今年以来锦富技术高管辞职频繁:今年1月,公司非职工监事钱小然、钟艳平先后辞职;2月15日,锦富技术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姜中捷辞职;5月,董事肖鹏递交辞职报告;6月董事黄文君、独董刘晓欣提交辞职报告。

  股东减持一波接一波

  在锦富技术高管动荡的同时,公司股东减持的脚步也没有停歇:今年1月29日至9月16日,公司原三股东李季多次遭遇强制平仓被动减持1590.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另外,公司二股东瑞微投资也于2019年1月28日,因强制平仓被动减持1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今年11月5日其又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005.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今年11月13日晚间瑞微投资再次披露减持计划:拟自今年12月6日至明年6月3日,减持不超过2188.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另外,锦富技术在8月7日晚间还发布公告:截至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诉讼、仲裁案件的累计金额合计为3.13亿元,而除上述累计诉讼、仲裁事项外,公司及子公司过往发生的尚未结案的诉讼案件所涉及金额合计为7118.16万元。

  就公司总经理辞职是否和其被立案调查有关,以及公司股东频繁减持的原因等问题,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锦富技术,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关键词阅读:锦富技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