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罕见7连阳 北向资金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沪指现罕见7连阳走势,创业板指涨近1%;无线耳机、胎压监测概念强者恒强,股权转让、文化传媒、国产芯片等题材亦有出色表现;科创板股票华兴源创连续两日涨停;邮储银行上市首日涨%,成交额亿元。

  金融界网站12月10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开盘后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不同程度冲高后回落,表现同样低迷;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上扬,沪指现7连阳罕见走势,创业板指涨近1%。同时北向资金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创下近两年最长连续净流入纪录。

  截至收盘,沪指涨0.1%,报2917.32点;深成指涨0.4%,报9915.87点;创业板指涨0.75%,报1734.02点。

  行业板块方面,文化传媒、电子元件、医疗行业、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板块涨幅靠前,农牧饲渔、船舶制造、煤炭采选、银行、公用事业、券商信托板块跌幅靠前;

  股权转让概念反复炒作,麦克奥迪、祥源文化、派思股份、方正机电、鼎龙文化等涨停;

  无线耳机龙头漫步者连续5天涨停,今年以来涨幅高达4倍,惠威科技、乐心医疗、联创电子、共达电声、奋达科技、苏州固锝(叠加胎压监测)同样涨停;

  胎压监测概念再度走强,威帝股份、苏奥传感、保隆科技、日上集团涨停;

  文化传媒板块发力,北京文化、祥源文化集体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午后发力,通富微电、晶方科技涨停;

  OLED概念活跃,星星科技、劲拓股份涨停;

  医疗行业早盘异动,九安医疗率先涨停,中珠医疗、戴维医疗、悦心健康等跟随走高;

  银行板块整体低迷,邮储银行上市涨约1%,成交额近70亿元,换手率逾50%,紫金银行再度大跌;

  科创板方面,华兴源创因推科创板首例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连续两日涨停,成科创板首只连板个股,带动科创板股票集体大涨,沃尔德、容百科技、西部超导、航天宏图等涨超10%;

  个股方面,“宝能系”上位第一大股东,南宁百货连续5日涨停;

  检察院未对公司提起诉讼,ST百特摘星复牌连续5日涨停;

  获和升控股方面再度举牌,*ST大洲涨停;

  公布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公司控股权转让进展,慈文传媒涨停;

  拟甩开“业绩包袱”,华控赛格涨停;

  6.72亿元定增方案获山东省国资委批复,派思股份涨停;

  东旭光电复牌跌停封单约600万手,基金估值10个跌停。

  【券商策略】

  天风证券:短期市场承压能力大,对近期利空都不敏感,向上动能不强,向下空间有限,震荡为主,资金愿意关注中期有利好预期的行业。

  中信建投:市场承压,向上动能不强,但向下空间也有限,预计震荡为主。维持创业板、中小创占优的观点。可关注低估值、稳业绩的建筑、地产、汽车、机械设备等周期相关行业,特别是前期滞涨的优质股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农林牧渔等抱团消费股,逻辑仍在,静待估值下行后的买入机会。银行、券商在下行期相对占优,特别是券商有业绩保证。中长线看好科技股,在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的双重背景下,明年仍有较大机会。

  国泰君安:从短期来看,震荡已经成为市场的一致预期,自上而下的推动力量有限,而自下而上的估值压力凸显,市场处于上有顶而下有底的状态之中,震荡格局之下需要放眼中长期格局。如若看好中长期格局趋势,短期对于波动的承受能力可以适当放大。

  国盛证券:指数行情开启还需等待,或要等到春暖花开时。年底年初行情仍将以震荡为主,往上难有指数性机会,在往下调整空间也不大。

  联讯证券:建议以结构为上,重点关注稳增长发力端和景气度上行的板块:继续布局稳增长发力端,重点关注低估值耐用品产业链如汽车、家电等,地产竣工链和基建产业链;另外可关注景气度上行板块,重点是科技和券商。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重磅数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