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彩、更文化、更国际、更时尚 2019五粮液1218大会值得期待

  1218来临,中国白酒行业即将进入“五粮液时间”。12月15日,“更精彩、更文化、更国际、更时尚”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五粮液第二十三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将拉开帷幕。作为备受关注的行业大IP,五粮液“1218大会”被誉为白酒行业发展的风向标。随着1218大会的临近,今年又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呢?

  一是“跨越千亿”的期待。2018年7月五粮液与茅台的“千亿之约”一直是大家的关注焦点。2019年是五粮液跨越千亿的关键之年。从刚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来看,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实现了良好增长,实现销售收入371亿元;同时,五粮液集团1-9月已实现销售收入811亿元。可以说,今年跨越“千亿”几无悬念,是否在1218大会公布这一喜讯,将值得我们期待!

  二是“文化白酒”的期待。白酒+文化的CP组合是目前潮流和趋势,白酒企业如何从文化上下功夫,推动白酒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也将影响着其下一步的发展深度。今年,五粮液将会进一步在五粮文化上下功夫,推动其传承与创新,着力讲好中国白酒故事。酒圣祭祀大典、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大国浓香 五粮芬芳”文艺晚会等,作为文化节的大型传统活动,今年在延续往年传统的基础上,在活动呈现方式、内涵挖掘、主题拓展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第二届五粮液文化传承论坛在继续聚焦中国白酒文化的基础上,探讨以五粮液古窖池群以及五粮酿造技艺等为代表的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这或许是推动中国白酒厚植人心的重要契机。在“更文化”的五粮液引领下,中国白酒如何建立更强大的文化自信值得期待!

  三是“白酒国际化”的期待。中国白酒产量占全球烈性酒产量的比例接近40%,但国际市场的份额却不到8%。新一轮白酒国际化热潮从2015年开始,中国白酒企业的海外布局从未停歇。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龙头企业国际化步伐的加快,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白酒新的增长点。今年的1218大会,以“汇荣耀•敬未来”为主题的“国际名酒联盟高层峰会”,将汇聚中外顶级名酒企业,共话未来,以期打造更开放、更具影响、更高维度的全球酒业平台,让全球消费者能够更好地感受不同美酒的芬芳,体验不同酒文化的美妙。进一步放眼全球的1218大会,更开放、更具影响、更高维度的“国际名酒联盟高层峰会”,所释放的白酒国际化发展趋势,值得我们关注和期待!

  一个新的时代已经开启。2019年的五粮液1218大会或将是行业发展中又一个新旧时代的分水岭。具备诸多优势的五粮液,将在今年的1218大会上发出怎样的利好消息,“后千亿时代”的五粮液如何实现世界500强的新目标,或许在接下来的几天会找到答案。

关键词阅读:五粮液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