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耳机龙头漫步者再度涨停 今年以来涨幅高达4倍

  金融界网站12月10日讯 无线耳机龙头漫步者再度封板,连续5天涨停,今年以来漫步者涨幅高达4倍。

  分析人士指出,在5G技术带动下,明年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产品迎来放量。TWS耳机、智能手表、VR眼镜等创新型硬件将成为拉动市场增量的主力。

  从行业发展历程看,2016年9月苹果发布首款AirPods,但受限于价格较高、声音延迟、无线传输稳定性等体验一般,此时产品处于市场认知推广和消费者体验培育期。2019年蓝牙5.0技术推广,高通等芯片厂商支持更稳定的解决方案,旗舰机取消3.5毫米接口,终端价格回归到合理区间,无线耳机市场呈现井喷式增长。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TWS耳机销量仅0.09亿部,2018年快速增长至0.46亿部,2019年上半年销量约0.45亿部,同比大幅增长。

  市场预计行业未来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主要缘于TWS耳机的无绳化和便携性优势,以及逐渐改善的延迟、音质和续航问题,同时TWS耳机将在智能化方面展现更多优势,比如在与智能手机助手的语音交互等方面。

  TWS耳机最大的特点是无线化,人们不必再为耳机线材缠绕而烦恼。同时相比普通蓝牙耳机,TWS耳机体积小、音质好,更先进的蓝牙技术的应用使其连接效率、稳定性更好。

  自苹果AirPods发布以来,TWS耳机迅速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三星、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以及Bose、索尼、森海塞尔、1MORE等耳机品牌纷纷进军TWS耳机市场,伴随技术成熟带来价格的下降,TWS耳机将迎来快速普及,无线耳机市场“钱”途无限广阔。

  漫步者(002351),是无线耳机板块当之无愧的龙头,公司多年来专注于音频技术的研究开发与产品应用,目前已发展成为以音箱、耳机为核心产品,以精湛的电声技术、知名品牌、精细化管理、精良的制造工艺和产品品质而闻名业界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领导品牌,公司拥有从产品创意到工业设计、产品研发、规模化生产、自主营销的专业团队,产品涵盖多媒体音箱、耳机、汽车音响、专业音响等四大品类上百种型号。

  嘉禾智能(300793),无线耳机,近端次新股,公司专业从事电声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是国内领先的电声产品制造商,产品主要包括耳机、音频线、音箱和耳机部品等各类电声产品。有Mobius全语音人工智能耳机、小问智能耳机TicpodsFree等引领国内智能电声发展潮流的产品。互动平台消息,公司建设的越南生产基地目前在试产,明年初正式投产后,设计生产能力在9-10亿元人民币。

  超华科技(002288),无线耳机,公司拥有铜箔、覆铜板、印制电路板全产业链生产能力,所生产的产品是5G、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行业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公司目前的客户群已覆盖国内大部分PCB、CCL上市公司和行业百强企业。公司下游客户有向TWS耳机厂商供货。

  上海天洋(603330),无线耳机,2019年11月,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没有生产tws耳机,但公司目前在提供tws耳机用的胶粘剂材料。

  共达电声(002655),无线耳机,公司是专业的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和服务商、电声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属于TWS产业链中的ODM。

  科森科技(603626),无线耳机,11月14日下午在上证e互动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有部分产品应用在某国外品牌的TWS运动耳机上,但该类产品占公司总体营收比例很小。

  雷柏科技(002577),无线耳机,2019年10月29日,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逐步拓宽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布局,进行了包括无线耳机、TWS耳机、移动电源、拓展坞、无线音箱等多品类的产品储备工作,以谋求更多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奋达科技(002681),无线耳机,2010年,公司引进了无线、通讯、软件等背景的专业人才,成立新技术部,研发孵发了无线蓝牙,公司有生产销售无线蓝牙耳机。

关键词阅读:漫步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