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概念再度走强 威帝股份、苏奥传感涨停

  金融界网站12月10日讯 早盘胎压监测概念再度走强,威帝股份、苏奥传感涨停,保隆科技、德联集团、云意电气等上涨。

  根据有关规定,2020年1月1日起,TPMS(胎压监测系统)强制安装法规将开始执行,我国生产的所有车辆都必须安装直接式或间接式TPMS系统。其中,直接式TPMS使用体验更好,有望成为主流。TPMS与安全气囊、ABS系统构成汽车三大安全系统,可有效预防发生交通事故。

  中国产业发展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TPMS渗透率约为40%,2018年-2020年中国TPMS渗透率将从40%快速提升至接近100%。有业内人士表示,TPMS强制安装法规将为胎压监测相关市场带来大幅的需求增长,该政策实施将促使2019年-2020年胎压监测渗透率快速提升,预计2019年、2020年我国TPMS行业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26.83亿元和43.78亿元。

关键词阅读:胎压监测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