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近十年最大IPO 邮储银行上市首日高开1.82%

摘要
今日,邮储银行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代码601658,集合竞价阶段该股高开1.82%,报5.6元。

  金融界网站12月10日讯 今日,邮储银行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代码601658,集合竞价阶段该股高开1.82%,报5.6元。

  根据邮储银行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战略配售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0.69亿股,网下发行最终股票数量为12.93亿股,网上发行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5.86亿股(含超额配售部分)。

  据了解,在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俗称“绿鞋”)情况下,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84.47亿元;实施“绿鞋”机制后,发行数量扩大至约59.48亿股,募资金额约为327.1亿元,若以此为标准,这意味着2010年以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将完成。

  邮储银行日前发布的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显示,网上有效申购户数为888.2万户,回拨后网上投资者中签率约为1.26%,创下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

  12月3日晚,邮储银行(601658,SH)发行结果正式出炉。其中,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为24.74亿股,缴款认购的金额为136.08亿元;网上投资者未缴款认购数量1.12亿股,未缴款认购金额为6.16亿元。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为12.86亿股,缴款认购的金额为70.74亿元;网下投资者未缴款认购数量为681.27万股,未缴款认购金额为3747万元。

  近日,邮储银行股股东推出25亿增持计划,加上此前已推出“绿鞋”机制的43亿元,新股护航资金已达到6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邮储银行成立于2007年,前身是邮政储蓄,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2012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改制成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9月,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2017年8月,邮储银行宣布拟申请A股发行。2019年2月,银保监会公布邮储银行的机构类型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自此,国有五大行扩容为国有六大行。

  2016年,邮储银行登陆港股,576亿港元的募资额成为当年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今年6月,邮储银行首次在证监会披露招股书,拟发行51.7亿股回归A股。此次A股上市之后,邮储银行将成为第14家“A+H”的银行,也是第36家A股上市银行。

  今日,国有六大行将全部实现“A+H”两地上市。

  邮储银行H股走势近期相对平稳,自10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顺利通过发审委审核以来,股价涨幅约为5%。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