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力集团五连跌后获资金撬板 温州帮、佛山系游资现身

  连续五日跌停的创力集团(603012)昨日午后获资金撬板。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10.53元,涨幅3.44%,全天振幅超19%。盘后数据显示,多个知名游资现身该股买卖前五席,包括“温州帮”、“佛山系”游资。

  昨日开盘,创力集团延续此前的跌停走势,早盘一直封死跌停板,午后开盘不久,该股被巨量买单撬开跌停板,稍作调整后直线拉升,近乎上演“地天板”,尾盘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报10.53元,涨幅3.44%。该股全天振幅超19%,换手率接近38%,成交金额达22.91亿元。

  创力集团自8月中旬以来持续走高,股价于11月20日创出近四年新高——17.65元/股,Wind统计显示,8月15日至11月20日共64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近62%。不过,到了12月2日,创力集团闪崩,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停。

  消息面上,创力集团在12月6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等重大事项。同时,公司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围绕高端煤机装备主业,积极布局矿山工程,公司旗下子公司江苏神盾工程机械公司自主研制的“全球首套大坡度矿用全断面岩巷快速掘进盾构机”于10月份成功下线。

  股权质押、商誉减值方面,创力集团控股股东中煤机械持有公司1.1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7.79%,截至目前,其将4941万股进行质押,占其持有创力集团的43.63%。创力集团表示,控股股东将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质押系其自身经营情况所需,不存在股权质押风险;公司资产结构中没有商誉,不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盘后数据显示,多个知名游资现身昨日扎堆现身创力集团“龙虎榜”。“温州帮”游资在买卖前五席中均有现身,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证券营业部、 联储证券义乌四季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分别买入10149.40万元、2886.45万元,依次位于买一和买五;安信证券盐城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证券营业部昨日分别卖出12327.51万元、8830.84万元,依次位于卖二、卖三。

  另外,“佛山系”游资长江证券佛山南海大道证券营业部昨日也买入超1亿元,居买二;一线游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居买三,买入3387.90万元。

  “创力集团从6元起步,最高涨到近18元,其走势具有很明显的庄股特征,股价涨至高位后接盘者寥寥,以至于高位崩盘,连续5个跌停。近期市场连板股增加,市场情绪好转,部分资金撬板做反弹,但这种股票筹码结构并不稳定,能否完全企稳仍未可知。”昨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创力集团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