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证券化全面提速 国企改革驶上“新赛道”

  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最快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出炉。在电网、军工、铁路等重点领域混改深化、央企及地方国企资产证券化全面提速背景下,国企改革将在新的行动方案指引下驶入“新赛道”。

  理财收益波澜不惊 银行年终揽储未见“硝烟”

  年末银行揽储未见“硝烟”,多家银行理财收益率尚无调整,高收益理财产品更是难觅踪影。同时,中小银行推出了收益较高的存款产品、大额存单。专家认为,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宽松,理财收益率很难出现年末翘尾效应,但在监管趋严、理财净值化转型的大背景下,银行负债端承压是长期趋势。

  公私募把脉明年资产配置大棋局 股市、债市、商品皆有结构性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利率债、商品、黄金都存在结构性机会,A股市场亦然。但鉴于核心资产估值已经不便宜,更看好被低估的中小市值公司。

  证券时报

  移动金融APP备案开闸 首批23家机构试点

  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试点工作拉开大幕,关于移动金融APP的监管顶层设计也浮出水面。有专家认为,这次试点的启动,有望打破之前移动金融APP在市场上竞争无序、缺乏全面治理的情况。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楼市双向调控见增 并非政策转向信号

  近期不少地区的调控方向是边际松绑,但松绑群体有限,预计对当地市场的大趋势影响有限。整体来看,全国楼市政策不仅因城市施策,还逐渐开始双向调控。“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大基调还是不会变。

  超200亿 年内最大摊余成本法债基诞生

  基金公司对摊余成本定开债基金寄望很高,是今年上报的主力品种,而且期限一再拉长,近日有基金公司上报118个月定期开放的产品,“超长封闭期”正成为流行。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顶层设计加持 万亿元银行理财有望充值A股

  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增强韧性与活力、上市公司质量持续提升的背景下,银行理财子公司资金入市并非是A股市场的一厢情愿。从总体来看,银行理财资金家底厚实,A股市场估值合理且政策红利丰厚,双方非常般配。假以时日,银行理财加速转型,理财子公司能“手握且打理好重金”,万亿元增量资金入市绝非纸上谈兵。

  年内新增566.5亿元 保险公司资本补充债券创3年新高

  今年到目前为止,共有7家险企成功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总金额达566.5亿元,创最近3年新高。同时,还有人保财险已经获批发行8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目前尚未发行。

  个税抵扣开始确认 月入不足万元基本无需缴纳个税

  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即将实施一周年。2020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已开始确认,若要在2020年1月份工资中享受税前扣除,需要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信息填报。

  上海证券报

  提质增效 中国经济新图景徐徐铺开

  21秒突破10亿元,96秒突破100亿元……今年天猫“双十一”的成交额继续以破纪录的速度书写着中国消费大市场的奇迹。

  铁矿石期权上市 “一全两通”助力打造国际定价中心

  进入12月,衍生品市场再度进入新品密集发布期。继纯碱期货6日上市之后,市场9日又迎来铁矿石期权。这是大商所今年上市的第4个衍生产品,也是大商所第一个工业品期权产品。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深化油改迈出关键一步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不仅有助于加快管网建设,提升油气运输能力,更能“倒逼”三大油气公司集中精力于勘探开采,并逐步打破上游垄断,对更好保障油气安全、促进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新三板深改规则征求意见满月 市场呼吁改革措施尽快落地

  11月8日,全国股转公司就新三板改革相关自律规则公开征求意见,至今已经满一个月。新三板二级市场在经历短暂的冲高后也随之出现回调。专家表示,这主要由于市场关切的转板机制、合格投资者门槛、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标准、公募基金入市等具体监管标准和业务细则尚未正式落地。

关键词阅读:证券化 国企改革 理财收益 公私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